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巴格达不会有大的军事决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1: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OBJECTIVE”的网友于4月6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大部份军事专家以及美国战争策划人员战前都预测伊军会坚守巴格达,而且会有一个决战的过程,不管是巷战还是游击战,总之要有一个大的军事对抗,这可从美军从总司令到前线指挥官的言谈中就可得出结论。

  不过我认为巴格达不会有大的军事决战。这可从战争开始后伊军没有象美国战争策划人员预计的那样大面积烧毁油井、破坏道路、桥梁、水坝等战略设施以显示欲与美军一决雌雄的架势就可大概看出其战略意图。伊军不会与美军有大的真正意义上的战略决战,起码现在不可能,力量悬殊太大,不管你是巷战、地道战、游击战,只有骚扰战。

  巴格达不会有大的真正意义上的抵抗,并不意味着萨达姆要放弃她,他的军队会潜伏下来化装成老百姓潜伏下来,而且我估计是大量的潜伏。美国人不可能天天开着飞机保护他扶植起的新政权吧?!他也不可能在城市里驻守太多的军队,这就为伊军潜伏人员提供了开展敌后诚实游击战的可能。大伙都看过瓦尔特保卫萨啦热窝吧,那才有意思那。

  实际上开战前老萨就打好算盘了,他的策略就是:一保命,二保存实力,三游击骚扰,四大量潜伏,五等待时机。美国人开战一是为了解决萨达姆,以防他今后作乱,二是冲着石油,有石油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就可以控制世界,打完老萨,就是要经营石油,美国人不可能用飞机天天来看着油井吧?!你要看也可以,那美国人的负担太沉重了,石油的成本也太高了,那不是他们打仗的目的。

  老萨这一手有点学老毛的策略,把大城市让给国民党一样,大形势上好象美军一片大好,但处处暗藏杀机,先使那些好大喜功的美军一点点的得势,一定是一点点的,不然美国人也不是傻子,这样一来他们在无形中就不知不觉地背上包袱了,战线越拉越长,虽说美军机械化,空地一体化,那只能是一段时间内的,长期来讲,老虎还有打盹的时候那,这就叫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着。时间一长,美国人的警惕性肯定下降,这就为伊军的大动作留下空间。只要老萨能保住命,这场游戏就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