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从伊战看未来台海战争的对美心理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18: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游骑兵分队”的网友于4月7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人民战争在未来的台海战争中注定不可能成为主要的战争样式。这一点是无庸置疑的!

  对于可能爆发的台海战争,对于美日的可能干预,我军应如何发挥现有武器装备为打赢一场高科技条件下的局部战争,是当前我军正在加紧研究的热点问题。其中心理战一章,在战役总体布局中占有重要的一环。

  从本次的伊拉克战争,我们前所未有的发现了美国国内存在的心理战弱区,这是未来我们可以大胆把握的重要资源优势。比如在以往的研究成果中,国内的主流军事专家普遍的认为在未来的台海战争中在国际舆论的宣传上应该塑造我们是受害者的形象,以换取国际社会的广泛同情与支持!但从最近的美国国内民众的总体表现来看,我认为美丽坚民族和世界大多数民族一样都是很贱的民族。不要过高的梦想他们对于正义的渴望与诉求,在利益与公理面前,他们和大多人一样会毫不忧郁的选择利益。美国人是物质论者!

  因此想在对美心理战中获胜掀起美国人神经的最好的方法不是让他们同情,而是让他们害怕!在美国国内我们应该掀起一股舆论,这种舆论就是解放军是“疯狗”,他们会残忍的虐待战俘,他们会将摧残美军女战俘作为自己的娱乐与消遣,解放军的高级将领们不会被任何国际法所束缚,他们会为了胜利不择手段,包括践踏人世间一切规则与伦理。解放军的前线指挥官在接受国外记者采访时应该少说所谓的“我们会消灭一切侵略者”的客套话,而应该换成“我们会让更多的美国家庭变成破却的家庭,让妇孺变成寡妇与孤儿,让那些好战的政客们知道什么叫脑浆迸裂,血流成河,肢体残缺,我们会按照我们自己的办法来对待那些懒散的美国战俘!”

  第二.全面扶持凤凰卫视等其他境外中文媒体,因为在战时他们会比CCTV更能为国外民众所信任与知晓。这就如同半岛电视台在本次海湾战争中所起的作用。

  第三.通过一切手段煽动美国国内民众对美国政府的仇恨与反感。比如,制造政府核心官员的丑文,挑动美国国内有色种群对白色人种组成的政府的仇恨,最大限度的迷惑美国人的视听,使起失去对报纸、电视等一切报道对美国政府好消息的媒体的信任。

  第四.在美国国内制造恐慌。经常播放被俘美军战俘镜头,必要时可以进行技术化的处理,同时有意识的发布一些容易使美国人恐慌的战场假消息。

  战争是残酷的,这种残酷是双方面的。我们在给敌人最大恐惧的同时,我们自身也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