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关于美伊战争所看到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0: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christ3102”的网友于4月7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美伊战争打到现在,已经19天了,我觉得伊军打到现在,至今没有可以肯定的地方,无论是从战略上还是战术上。

  先说战略了,孙子兵法上说:“上战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先说伐谋,战前就应做好最坏的打算,对外示弱争取支持,对内表现强大,激起本国民众的爱国情怀,增强民众的信心。说伐交吧,伊拉克至的外交成果可以说一点也没有,就连叙利亚和伊浪也没有争取到,就是很失败的,我觉得很奇怪,连道他们不明白唇亡齿寒的道理吗?没有实质外交支持,就被美英从实质上孤立了,本来自已的实力就不行了,而又没有别人的支持,有的打吗?就如果朝鲜和越南了,如果没有外援,结果是必然的。

  讲到战术,虽然伊拉克采用了全民皆兵,又是打游击战,游击战的战术是对的,但是用的几百年来一直采用的战术,没有一点创新,打巷战应大量采用神枪手阻击,试想通常的阻击枪的射程是1500米以上,再辅以扛式迫击炮,做为一组,我想美英的伤亡将会大大增加,而大量的人员损失,能激起美国国内的反战力量,从而争取时间。

  而从我们就可以学到,我国将来如何将美军击败。无论是历史上看,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还是从发展的必然趋势上看,我国与美国必有一战。两强相争,必有一亡。美国谋的是霸权,看美国的霸王之兵,威加于敌,则其众不得聚,伐大国,则其交不得合,他很成功,但霸主是有时间的,强力的压制是不长的,我很欣赏,毛泽东说过的,我国永远不称霸,让美国去做那虚名吧,而我们应做战国时的秦国,做统一天下的国家,只有一统天下,才是符合历史,也只有做这个准备,我们民族才有永远存在的可能,只有一口一口地吃,才能完成伟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