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谁为巴格达哭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7日 23: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AKIRA”的网友于3月27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血腥的城市多么悲哀,死者无葬身之地,他们在尸骨中跌跌爬爬,尼尼微被夷为平地,谁还会为她哭泣?——《圣经/旧约/那鸿书》

  掠夺成性,嗜血为荣的亚述帝国灭亡了,灭亡它的,是那曾经被它征服,被它掠夺,
奴役,屠杀的民族。这是可耻的灭亡,是可喜的灭亡。面对尼尼微的废墟,更多的是欢笑,因为这座城市的毁灭,换来了无数人的尊严与自由,我们称这种毁灭为“解放”。

  亚述帝国已经灭亡2615年了。在这些岁月中,地球上又有无数的帝国兴起和灭亡。今天,我们又面对一个新的,如日中天的,似乎是前无古人,千秋不衰的帝国,叫做英联邦——美利坚新罗马帝国。这个帝国没有皇帝,可是它是全世界人民的皇帝。这个帝国实行一种据说叫做“民主”的制度,却对其他国家用武力说话。这个帝国的居民据说自由平等,是的,因为它的全体国民共同构成了这个世界的统治阶级。

  这个帝国的军队,现在来到了尼尼微废墟的附近,包围了一座叫巴格达的城市,要把它毁灭,并且也把这叫做“解放”。他们说,这座城市的人民,犯下了和尼尼微的暴君一样的罪孽。他们野蛮,他们侵略,他们威胁了世界的和平。他们的领袖,萨达姆总统,则是万恶之源,使该隐的子孙,撒旦的代言人,为此,这个帝国的元首,要代替上帝,降下毁灭的天火,把这座比俄摩拉和索多玛还要邪恶一千倍的罪恶之城灭亡。

  真的是这样吗?如果真的是这样,全世界的人民应该欢欣鼓舞,就像尼尼微的灭亡一样,因为他们将从此远离被侵略被奴役的阴影。这座城市所在的国家——伊拉克的人民,也应该欢欣鼓舞,因为从此他们将摆脱暴君的独裁。他们应该为巴格达的毁灭而欢笑,就像他们的祖先为尼尼微的毁灭而欢笑一样。可是他们并没有欢笑。相反,越来越多的国家的人民在为巴格达而哭泣,伊拉克的人民为他们的领袖而战斗。

  这是为什么?因为世界各国的人民渐渐发现了,谁才是新时代的亚述,谁才是尼尼微的暴君。炸弹已经炸碎了皇帝的新衣,也炸碎了人民的幻想,人民看到,世界暴君的贪婪与残忍,并没有比2615年前有什么减少;他们的仁慈与爱心,并没有比2615年前有什么增加。他们爱惜自己军人的生命,只为了能让他们继续屠杀;他们说将保证平民的安全,却总是免不了“误炸”。可是最终他们自己撕下了面具,说什么也阻挡不了前进的战车。世界人民终于看透了暴君的面纱,他们哭泣,为了巴格达的不幸;他们诅咒,为了真正的尼尼微的灭亡。

  而对于伊拉克的人民,他们没有时间哭泣,也没有时间诅咒,他们要赶紧行动,让侵略者灭亡。他们喊出了口号:萨达姆就是伊拉克,伊拉克就是萨达姆。他们是在为领袖而战,但是,更是为国家而战,为民族而战,为文明而战。他们的领袖或许狂暴,或许无理,但那终究是他们自己的领袖;他们是否需要别的领袖,也要由他们自己才能决定,而不需要有更邪恶的暴君假借上帝的名义插手。他们不是在保卫萨达姆,而是在保卫伊拉克。或许有人不理解,但每个真正的中国人都应该理解。只因为我们也曾经处在暴君的铁掌之下,我们也十分痛恨他。但是,当东方的敌人踏上我们的土地,要将我们灭亡,我们毫不犹豫,团结在他的领导之下,拿起武器,保卫家乡。

  伊拉克或许终将失败,他们的领袖或许也将死亡。但是,圣战的火种已经点燃,只有侵略者的污血,才能将它扑灭。民族的意识正在觉醒,呼啸的战斧告诉他们,阿拉伯这个神圣的名字,高于宗教与国家。萨拉丁的英魂或许还没有觉醒,但是已在发出微笑。民族的团结是最强大的武器,世界的暴君将从此不得安眠。噩梦才刚刚开始,反抗的火焰将向尼尼微蔓延。图拉真的战马刚刚在泰西封踏过,罗马的丧钟就已经敲响。哲人王尚且如此,更何况几个小丑跳梁。

  美国的人民多么伟大,在一片蛮荒上建成了如今的帝国。但愿雄鹰的魂魄仍未沉睡,将先辈的英灵从奢靡中唤醒。你们曾庄严发誓,要做着国家的主人,怎能被白痴愚弄。自由如果需要炸弹来传播,那么说明它已经死亡。陷入偏执的民族没有未来,德意志与俄罗斯提醒你们,不要重蹈覆辙。帝国只会从芯里烂掉,你们应当恐惧内部的蛀虫,而不是什么化武。如果执迷不悟,前面就是尼尼微的火光。罗马被敌人攻破,只怪她自己首先坍塌。现在还有希望,就在那三成的良知。暴君对人民还有所畏惧,他们的智力也不太灵光。不要等到奸雄登上白宫的宝座,你们还没有注意到,你们的民主已经疲倦。若你们的剑掌握在他们手中,耶稣说,那持剑的人将和剑一起灭亡。

  人类不希望征服和屠杀,同时也不希望有新的尼尼微灭亡,因为毕竟已经过了2615年的时光。但是如果非要选择,我们将选择前者。

  血腥的城市多么悲哀,死者无葬身之地,他们在尸骨中跌跌爬爬,尼尼微被夷为平地,谁还会为她哭泣?——《圣经/旧约/那鸿书》

  赠萨达姆:

  孤身刺主露峥嵘,

  金戈铁马战中东。

  雄狮虎据巴比伦,

  虽陷重围也从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