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简论伊拉克作战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7日 21: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hitman2002cn”的网友于3月27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伊拉克战争已进行了八天,美第三机步师似乎是孤军冒进,并将其侧后翼大大方方的暴露给了伊拉克。前几天在纳杰夫的战斗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但我认为这是霉菌布下的迷雾。美国人不是白痴,也不可能对陆战外行到如此不济的程度。换句话说,霉菌是在诱敌!

  众所周知,老美怕巷战,怕死人(平民和自己人)。所以,他想把伊军诱出巴格达和他打一场大平原上的阵地站。双方炮对炮,坦克对坦克。这样霉菌就可发挥其空地火力优势,从而达到起战略目的。另外,美第一机步师至今下落不明我个人认为应已经迂回到战场左翼待机。只要伊军出城,就会回师东进侧击伊军。同时,101师也回趁火打劫,机降至伊军后方,断其后路,也可直接趁虚共城,一举拿下巴格达。

  所以,伊军大规模的反击是不可行。但小规模的袭扰则可大量的运用。以一两个老兵为骨干,七八人为一战斗小组,配以火箭筒等近战反坦克兵器,对霉菌后勤线进行林敲碎打,大达麻雀战,同时利用残存的空中力量,造就几个空中李向阳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但要彻底击溃霉菌,只有把美军诱至巴格达城下,利用坚固的工事正面据守,结合侧翼出击,集中力量歼敌一部(营连级)。反复数次,打击美军军心士气,激起美国内反战浪潮,造就第二个越南。以现在的新闻分析,伊军总体战略和我的看法相近,但游击战略现不足,空中力量也没有使用。这可能是伊拉克的地形使然,我不妄加分析。不过,利用伊军的苏25的超高速,以超低空打击霉菌的后勤补给基地应有可行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