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后勤立体化——我对伊战的看法之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7日 18: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kkgodygah”的网友于3月27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后勤补给的立体化:

  在这次战争中,一开始就出现了一个领人惊奇的推进速度,160公里/天,在节下来的
几天里推进到离巴格达85公里的卡而巴拉。出现了一条将近400公里的战线,在这条漫长的战线长仅仅分布者5万美英部队。其中还有一个重装的第三师。

  追大的看点我个人认为是在后勤的补给上,漫长的战线仅仅依靠科威特的基地通过沙漠公路向前补给。对水平补给的数量和安全的要求空前提高。而且现代高科技的武器对后勤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军队的高速推进对后勤的速度要求也是在迅速的提高。为了开辟新的战线,霉菌攻占了H1、H2、H3三个西部的机场,以及在苏来曼尼亚和基尔库克的空降,部队的后勤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以上的部队对后勤安全、数量、质量、速度、空间等多方面的要求,因此现在的伊拉克战争中的霉菌后勤出现了新的态势,那就是可以被称为后勤补给立体化的趋势。

  在以往的战争中空中垂直补给往往是水平补给的补充,在这一次的伊拉克战争中,垂直补给取得了新的地位,完全可以同水平补给的的地位并驾齐驱。其实并不是出现了垂直补给的优势,而是指挥者,可以根据需要来采取适合自己的补给方式,同时也是新的战争形式的要求,使的补给的形式出现了立体化的趋势。

  后勤补给的立体化,在本次的伊拉克战争中明显的面临着挑战:

  首先就是安全的挑战,在作战中,伊拉克部队的主要战果就是在游击美国的后勤部队中取得的,而且随着战争的进行,对后勤的安全性要求就更加的迫切,因为在沙漠中霉菌掌握着绝对的制空权,而推进到两河河谷之后出现了清纱帐的掩护。使游击的开展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更加糟糕的是着将会导致士兵伤亡的空前增加。

  其次数量的挑战,到目前为止霉菌的后勤应该说是成功的满足了部队的需要,是一个不小的胜利。但是,随着西部和北部,完全依靠垂直补给的部队活动的展开,对后勤的要求必然空前加大,如何满足二者的要求将成为重要的看点,今天,第四师开赴海湾,这一只重装的数字化部队的后勤要求的满足也是一个看点。而且新的准干杯在饿类的天气情况下的的后勤质量的要求也将揭开面纱,我们拭目以待。

  小结:后勤的立体化要求很高,如何满足高要求也将是引发军事革命的一个要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