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论“巴格达”之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7日 08: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三湘子弟兵”的网友于3月27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根据第二次海湾战争开战以来的情况,本人对这次战争作如下论证:

  1:国际政治的新格局。

  自前苏联的解体,国际政治几乎成了美国的一言谈,此次战争五个常任理事国“美,英,俄,法,中”却出现了明显的分歧,固然分歧是出在各自在伊拉克的利益上的,但“法,俄,德”在伊拉克的问题上敢于和“美,英”对着干不可能不能说明一点“法,俄,德”在伊拉克的利益大于在“美,英”的利益。这次“美,英”出师在联合国没有得到授权,在国际社会也没有得到多少支持。所以大部分的经费还得自己掏腰包,没有第一次海湾战争那样的风光。令人费解的是国际社会为什么不干脆把这场战争定性为“侵略”。尽管瑞士已经提议把联合国总部迁往“日内瓦”。

  2:美国的战术:

  美国为这次的战争可谓“挖空心思”。可不光在联合国碰了一鼻子的灰,就是在伊拉克也是被碰了一头的包。前段时期的战术明显的是采用蛙跳的战术,除进攻几个主要的城镇外主要的目标是“巴格达”。可伊拉克并没有配合他的方案。美军所预计能顺利攻占的城市都遇到了强烈的抵抗,美军一方面要和伊拉克军交战一方面又想摆脱,好抽身直取“巴格达”因此到了“欲罢不能”的境地。

  美军这次长驱直入,每天前进百余公里,可谓威风八面,热闹非凡。可他们的屁股却被伊拉克的游击队时时光顾,后勤车队经常遭到伏击。虽然没见到有报道美军的物质和军力有多大的损失,可美军必须调派军力保护自己的运输队是肯定的。

  可恶的“沙尘暴”终于来了。H64,A10上不了天,美军的兵大爷怎么办?惜日被“共军”的冲锋号吓破了胆的美军子弟又得面临“刺刀见红”的境地。地面战争可不是美军的强项,敌我交着,巨型炸弹又没长眼睛。只好“上帝保佑”了。

  伊军战术:

  上次战争的惨痛教训给伊军上了生动的一课,“萨塔姆”不可能不铭记于怀。这次经过学习“孙子兵法”和“论持久战”,现在该我“老萨”来给你“小布湿”摆上一谱。我坚防固守,兵民混杂,看你美军怎么样?你飞机大炮不敢炸,步兵来请你吃冷枪。

  权利下放,各大师团见机行事,就算通讯不灵,也不至于让部队不能在接不到命令的情况下无所作为,贻误战机。时机成熟还可以打个配合合力吃掉美军一块。“沙尘暴”就好象是空管,你可以拦飞机。拿我走路的没办法。利用天气来个军事调动,给你美军一个突袭,叫你吃一闷亏。

  以上战法活学活用,以后就看你“老萨”的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