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拉克会赢的理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3: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zz123”的网友于3月26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感觉萨达姆身边有精通中国人民战争史的“高人”,而且萨达姆对其言听计从。理由如下:

  1、强化了党的领导。从新闻里知道,社会复兴党党员与士兵一起作战,而且好象是先
身士卒,这是典型的中国特色。伊拉克军队之所以没有立即崩溃,很可能就是因为有了党的基层领导。我当了八年解放军,深知党的领导对各项工作效能的倍增作用。

  2、人民战争。美国军事专家算尽了自己的优势,电视上的某些中国军事专家也差不多算出了双方对比的情况。然后得出战争结局是美国获胜,只是时间问题。记得蒋介石也是这么算的,但结果却没有对,这就是不懂人民战争的结果。萨达姆现在就是在打人民战争,并深切感受到人民战争的伟大力量。伊拉克官方说可以打十年以上,其支柱就是人民战争的思想。人民战争的思想来自于毛泽东,懂得其精髓的人不多。美国西点军校早就开了毛泽东的课程,美国人还是学不会。所以我估计萨达姆也不会是自学的。

  3、诱敌深入和十六字诀。有了人民战争的思想,诱敌深入的胆魄和战术自然就有了,然后就是十六字诀,萨达姆现在基本上就是在全力贯彻。二十五日萨达姆电视下令疲敌,二十七或二十八日估计就要对美第三师下手了。

  4、如果伊拉克各级军政主官能够象解放军各级主官那样领会这个战术,对美三师敢于采取统一断然行动,不怕牺牲坚决完成分割。那美三师将从美军作战序列中消失。

  人民战争这种武功练到一定程度,感觉敌手就象纸老虎一样逃不了失败的命运,而敌手感觉就象在汪洋大海里一样无所适从。从这几天的战争进程上看,就是这么回事。

  美国人民是非常伟大的,但不等于布什可以无限制地动用美国的资源。其实布什的机会也不多了,所以他给他的将军的时间也不多了,这几乎就使萨达姆立于不败之地了。我个人认为,伊拉克将取胜。

  可能有人要骂我意淫了,但我真的摆脱不了这个想法。我甚至觉得萨达姆得胜后会想方设法到中国来,到主席纪念堂去,以萨本人的方式表达对毛泽东的敬意。

  签名:只知一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