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拉克军队应该怎样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7日 19: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秀才骑士”的网友于3月27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论正面冲突,十个伊拉克也不是美国的对手,不要以为朝鲜和越南的传说会在伊拉克上演——美国人之所以没有打赢朝鲜战争(他们称之为“韩战”)是因为朝鲜的背后是中国,而中国的背后站着苏联;越南人的胜利也在于中国和苏联的大力援助(尤其是中国)。大量的
武器弹药和大批军事教官,中国甚至还直接派出防空部队抗美援越,击落了几百架美国飞机。在战争中,北越每损失一吨物资马上就会获得五吨物资的补充!实际上,是中国打败了美国。而这一切,都是伊拉克所没有的。十多年前,处于鼎盛时期的伊拉克军队尚且不是联军的对手,那么今天,极度衰弱的伊拉克就更不是已经今非昔比的美英联军的对手了!但如果战法运用得当,倒也有可能造成美英重大伤亡,并把战争拖入夏季。

  战法一:把石油注入波斯湾,并点火烧油,把波斯湾变成一片火海。此举可能会引起环保主义者的反对,但如果环保真的比战争重要的话,那世界上就没有战争了。此举使用的成功就可对美英战舰造成致命威胁,至少可以逼迫其后退;即使没有造成一片火海,也会给美英带来很多麻烦。

  战法二:收缩兵力,化整为零。把主力和精锐部队全部调入巴格达,与美英地面部队展开巷战。并利用人数和熟悉地形的优势尽可能增大美英的伤亡。将主战兵器,如飞机、坦克等藏匿于平民区,如幼儿园、学校、医院、居民区等,美英如若袭击势必造成重大平民伤亡,以此获得国际同情。

  其次,将部队分散,以连、排的形式进行游击战和袭扰战。对除巴格达以外的城市不做抵抗或稍做抵抗,迫使美军分兵占领,再伺机破坏其交通线和后勤设施,消灭其巡逻队。

  战法三:藏兵于民,开展人民战争。向所有能拿动武器的人分发枪支弹药,组织由老人、孩子、妇女等组成的敢死队,如果美军猛烈还击,将背上“屠杀妇女儿童和老人”的罪名。“人民战争”也会使美军感到陷入了战争泥潭,处处受到袭击,借此打击其士气。

  战法四:祸水西移。将祸水引向以色列,激起阿拉伯民族对犹太人的仇恨,获得阿拉伯世界的同情,也有利于减轻自己的压力。

  战法五:超限攻击,四处开花。对美国本土及其盟国开展广泛而猛烈的恐怖袭击,造成其国民的恐慌和重大伤亡,迫使其政府退兵。此举将被视为“恐怖主义”,但却是弱国对付强国的好办法,其实也是无奈为之。攻击地点可选在政府大楼、火车站、地铁站、证券交易所、大型市场等人口密集,能造成重大伤亡的场所。

  战法六:生化攻击,拼死一搏。在最危急的关头,对美军驻扎的城市(放弃其他城市的抵抗用意也就在此)进行饱和式生化攻击,玉石俱焚。

  但不管怎样,没有大国的支持,伊拉克是无论如何也打不赢这场战争的,萨达姆也只有战死、被俘、流亡三条路可以选择,但多年以后,伊拉克也许会像阿富汗对于苏联人那样,成为美国人的噩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