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如何对付孤军深入的美骑七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7日 19: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田策tianche”的网友于3月27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该论帖原来的标题是“提醒萨达姆之二:如何对付孤军深入的美骑七团”)

  孤军深入仍兵家大忌。这次美军反其意而用之,以美第三机部师第七骑兵团绕城而过,孤军深入前进至巴格达数十公里的地区。

  美军所以这么做,首先是目前美军可以采取的最合理的战法达到了政治战、宣传战的目的,没有逐点攻城加快了进攻速度与节奏,宣称进兵至巴格达,造成兵临城下的架式。

  其次,也具为后续大部队侦察的作用。

  其三,诱使伊军用大规模正规部队求战,以巨大的空中优势歼灭伊军于运动之中。如伊军不应,则就地扩大阵地,展开攻击防御架式,为下阶段围攻巴格达作准备。

  对此,伊军的手段是不应而应。所谓不应就是不论美军如何挑衅和挑逗,不过早对小股孤军之敌展开歼灭性的决战行动。即不动精锐正规部队包围歼灭当前孤立之敌。以防止美军诱使伊军脱离既有战法和坚守之阵地,集中大部队机动作战,暴露于美军的优势空中兵力之下。这是不应。

  但伊军又要应,怎么应?

  其一、不断派小股正规部队(连排单位)突击敌军,零敲牛皮糖,逐步消灭其有生力量,以民兵或小股游击队袭挠敌军,并以之为疲敌之法。

  其二、用远程火箭或火炮零炮打击,打了就跑。

  其三、伊军留在南部城市兵力实施小规模的背后奇袭。

  其四、遣空中小分队超低空飞临偷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