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外军观察:澳大利亚军队未来发展揭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7:28 《国际展望》杂志
外军观察:澳大利亚军队未来发展揭秘(组图)

在伊拉克的澳大利亚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突出海外作战能力,全面更新装备

  编者按:2004-10月9日,霍华德总理在选举中再次获胜,随之澳大利亚的战略远景、军队的发展方向、以及防卫政策的构成迅速浮出水面。

  前言

  霍华德政府再次获胜的原因之一在于民众想要其继续提高军队远程作战的能力,消除使军队战斗力提升缓慢的阻力。毫无疑问,在新的防卫政策中,对澳大利亚领土和领海的防卫将仍然摆存第一位,最大的区别在于,为了实现民众要求军队所需具备的作战能力,对军队的组织结构、训练方式和装备保障作出了变革。如果以过去十年的发展为参考依据的话,军队今后的发展重点将转变为以陆军为主导地位,在海军和空军的支援下执行海外联合作战任务,这一点与究竟是自由党还是工党执政无关。现在,变革进程已经开始了,由于受到来自国防部内反对者的压力和缺乏动力而进展缓慢。但在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谨慎周密的计划下,此次军事变革仍在不断向前推进。

  2004年2月份公布的((2004—2014防卫能力计划》,详细列出了军队装备采购项目的基本框架,总预算额超过了270亿美元。这些项目对于提高澳大利亚军队执行国内或海外联合作战任务的能力非常重要。

  尽管在此防卫计划中,对63个项目的资金分配具有极高的精确性和灵活性,但内部人士认为目前占国民生产总值1.9%的军费开支在未来的10年中显然是不足的。除了在某些长期的防卫计划项目有可能存在资金不足之外,不断增加的人员开支、未来军队规模的扩大和完成不可预见的作战任务都给国防预算增加了巨大的压力。然而,堪培拉决定选择不增加国防预算,而通过其他资金来源以满足当前军队的作战花费。

  就目前状况而言,毫无疑问,军队人数已没有削减的余地。为了使新购买的战机和舰船迅速服役,皇家空军和海军正在努力招募新兵,以获得更多的飞行员和船员。仅有5个全编制步兵营级(包括一个突击团)的陆军已处于严重缺编状态。

  然而,国防部应当裁减预备役武装的呼声正越来越大,与正规军相比,预备役存在严重的官僚主义和比例失调的问题。例如,国防物资机构雇佣了6000多名预备役人员来为总人数为52000人的军队服务。

  陆军:缩小差距 加强协作

  尽管官方未置可否,但澳大利亚未能为

伊拉克战争提供一支机械化队伍足以证明其陆军的无能:不够强大、战备松弛,不能够满足现代陆战的需要。这也成为其澳大利亚陆军变革的一个触发点。

  尽管澳大利亚国内大多数人把澳大利亚陆军视为世界上重要的维和力量之一,但同时他们也对其陆军能否适应并打赢2l世纪的战争抱有极大的怀疑。他们特别担心的是,现存的豹一I主战坦克在面对随处可见的便携式反坦克武器时所表现出的脆弱防护,这一点在伊拉克战争中已得到了充分证实。此外,自上世纪60年代服役后就没有得到升级的M-113A1履带式人员输送装甲车也被视作陆军的软肋之一。

  澳大利亚陆军不打算升级豹一1坦克,而准备购买59辆M1A1主战坦克,装备驻扎在北方达尔文地区的第1装甲旅的第1装甲团。而那些豹式坦克将被运到美国俄亥俄州的利马陆军坦克工厂大修,整个维修和设备更新项目将花费12-24个月的时间。预计到2007年将有41辆M1A1坦克进入第l装甲团服役,2007年中期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其他坦克将被分配到位于维多利亚的装甲兵学校和后勤训练中心,以备第1装甲团进行训练之用。

  与美国达成的7.2亿美元的军购还包括:7辆M88A2装甲救援车、油料运输车、6套火炮训练系统、1套坦克驾驶训练维护系统。除了提供装甲保护外,这些新型战车还将作为网络中心战的战场节点,提供实时的战场感知能力。

  为了提高第1装甲旅的机械化作战能力,澳陆军计划把现有的350辆M一113Al装甲车升级到A3和A4的水平。得克萨斯防务公司负责主要的系统集成工作,所有坦克将在该公司被拆卸并重新组装,以保证至少能服役到2015年,第一批改装的16辆装甲人员输送车将于2006年服役。另外,现有的17l辆装甲人员输送车的车体将被加长并增加第6对负重轮,以增加车辆的容量和载重量。得克萨斯防务公司设计了一款使用12.7毫米机枪的新式单人炮塔,取代了当前卡迪拉克公司制造的盖奇T-50炮塔。新型炮塔为全电控,装备夜视广角瞄准系统,炮手可以通过操纵杆控制面板来瞄准和射击。外层装甲可以防护口径为5.56-7.62毫米的轻型武器的射击。为了提高整体的防护能力,装甲人员输送车的四周将加装一套被动装甲,这些增加的装甲重量接近1吨。为了在重量增加的情况下维持相应的机动能力,新型戴姆勒一克莱斯勒MTU 6V 1 99 TE柴油发动机(348马力)将替换现有的6缸柴油发动机(215马力)。这些改装工作实际上是“地面一106”项目的内容,但该项目被拖延了很长时间。

  澳大利亚在这次伊拉克战争中所使用的ASLAV人员输送装甲车加装了挪威康斯堡公司研制的武器平台,该平台装备了一挺12.7毫米重机枪、40毫米MK一19自动榴弹发射器以及双向稳定系统。由于对该平台的实战性能非常满意,澳陆军计划用它来取代由ADI公司开发的武器平台,DI公司的产品性能自上世纪90年后期以来一直停滞不前。 考虑到产品规格、可靠性以及费用严重超支等问题,价值4.4亿美元的299辆大毒蛇4×4步兵战车采购计划正处于紧急关头。陆军迫切需要这些战车为第7旅提供所需的机械化作战能力,其中的少量将配备到空军的机场警卫队。

  ADI公司已开足马力生产,第一辆大毒蛇轮式步兵战车将于2005年5月服 另一个长期采购项目——“横跨大陆者”项目,计划分两个步骤更新陆军的轻、中和重型车辆,第一步将于2007—2008年更新战斗和战斗支援车辆,第二步将于2011—2013年更新其余车辆。该项目的竞争者目前还没有被公开,参加竞标者的名单要到明年底才能揭晓,据估计,该项目总的投资将超过40亿美元。

  目前正在进行的许多项目所提供的武器系统旨在提高澳陆军的直瞄和间瞄火力,然而,这些努力也只能使陆军多少缩小与其他军事强国的差距,因为这些武器系统在其他军事强国早已是标准装备。这归咎于上世纪80、90年代战略方针的失误,当时澳大利亚陆军的主要职责是应对陆上小规模的入侵,从而导致陆军武器系统的更新缓慢。当前开展的“地面一17”采购项目包括:标枪肩扛导弹发射器、新式步兵直瞄武器(12.7毫米重机枪和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以及少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其他重要的设备采购计划还包括:今年8月31日作出的购买40架NH一90直升机以更换S一70黑鹰直升机的计划,第一批12架NH一90直升机将于2007年交付。随着这12架NH-90的服役,原驻扎于汤斯维尔的第5航空团的一个黑鹰直升机中队将转移至悉尼西部,直接支援陆军战术攻击群以应对恐怖袭击。NH一90能很好地与陆军的新型虎式武装直升机相配合,第一批虎式直升机将于12月份到位。两种机型采用一种混合机体,可共享同一种战术数据系统、头盔瞄准器以及一套通用电子战防护装置。

  取代退役的UH一1H后,虎式武装直升机将承担起中程战术侦察和空中火力支援平台的任务。其主要装备包括:地狱火一2反坦克导弹、70毫米非制导

火箭和30毫米机炮。依据129号联合项目的规划,陆军将于2008年下半年接收大量的无人机,并将成立一个新的侦察与目标识别团以提高战场信息获取能力。

  尽管已在设备购买和能力开发上取得了重大进步,但像澳大利亚这种小规模的陆军,除非大规模扩军或者购买足够的武器装备,特别是火炮、主战坦克和其他直瞄、非直瞄武器已弥补其人员的不足,否则只能继续努力与其重要盟国(英国、美国)搞好协作。 这些年来,由陆军作战能力开发部门和国防科技组织分别提供的智力投入和辅助科学分析使得“智能化”、“网络化”的陆军能够在日益复杂的战场上更好地进行配置和识别敌军。然而,仅有一个坦克团、一个中程火炮团和从空军获得的象征性的近距火力支持,使得陆军在临敌时显得势单力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