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空军将装备机载红外对抗(DIRCM)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5:1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3月15日报道]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最终选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定向红外对抗(DIRCM)系统,从而为其下一代A330多用途运输机提供保护。

  根据与主承包商EADS公司达成的协议,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从2007年1月开始交付名为"复仇女神"的DIRCM系统。该系统是一种基于闪光灯的红外对抗系统,可以帮助飞机
更好地防御来自于红外制导导弹的威胁。目前,很多大型飞机上都安装了类似的系统,比如美国就在其波音C-17飞机上安装了名为大型飞机红外对抗系统(LAIRCM)的设备。LAIRCM是DIRCM的改进型,采用的是激光器而非闪光灯。

  此前不久,澳大利亚已经选用"复仇女神"DIRCM系统作为波音737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的红外导弹保护系统,但在"空中客车"飞机上却是首次得到应用。"复仇女神"DIRCM系统目前安装在几百架不同种类、不同型号的固定翼和旋翼飞机上,其客户不仅有美国,还有英国、澳大利亚和丹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