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海鹰直升机将具备夜视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39 人民网
澳大利亚海军海鹰直升机将具备夜视能力(图)

皇家澳大利亚海军“安扎克”号导弹护卫舰的“海鹰”直升机进行着舰飞行训练。图片:澳大利亚联邦(Photo Copyright: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讯 皇家澳大利亚海军的“海鹰”直升机中队将具备夜视能力,从而提高其在夜间行动时机组人员的安全和更有效执行搜救任务的能力。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说,将启动一个耗资545万美员为期2年以上的项目,为“海鹰”直升机的所有机组人员装备夜视仪,并为16架“海鹰”直升机组成的整个中队提供外部照明。该项目称作“1809项目”,第一阶段为提供夜视能力,然后继续对“海鹰”直升机进行全面升级,从而提升海军航空兵的战斗力,尤其是联合行动能力。

  希尔说:“具备夜视能力将大大提高驻诺拉的海军816中队的战斗力,确保其执行陆地或海上的低强度夜间行动任务。这将增强‘海鹰’直升机执行夜间搜救行动的能力,也可以提高机组人员在夜间行动时的安全。还能提高‘海鹰’直升机中队战术夜航的飞行技术,增加其参与联合夜间行动和训练的机会。”

  该项目将包括人员培训、备件和测试设备等。设备安装、调试以及全寿命技术保障服务等机会交给了

澳大利亚的厂商。这种夜视能力可望从2007/2008财年度得以投入部队。(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