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升级的护卫舰即将开始海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22:4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21日报道] 澳大利亚正耗资10亿澳元(合13亿美元)进行护卫舰升级计划,升级范围包括4艘"阿德莱德"级护卫舰,这一计划已经严重延期,第二轮海试将于10月份开始。

  由于主承包商ADI有限公司遇到了系统集成问题,整个计划已经滞后进度30个月。这些问题大部分已经解决,但改装首舰"悉尼"号上层建筑前安装的Mk 41垂直发射系统导致了
增重问题,而且仍未解决,据称,这已经影响到该舰的稳定性问题,现在还不知道这一问题是否会影响舰艇的耐波性。

  "悉尼"号本来打算在2005年中期进行海试,在8月份验收后交付给

澳大利亚海军。澳海军拒绝将另外一艘舰艇交给ADI公司进行升级,除非"悉尼"号的性能达到规格要求。

  5月份,澳大利亚海军又发现改装舰艇的结构焊缝产生了裂缝,海试因此又被推迟,ADI公司已经于8月份完成了裂缝修理工作。

  澳大利亚最初打算为6艘舰艇进行升级,目前,该计划仅包括4艘舰艇,另外两艘旧舰艇将于2006年年底退役。改装主要包括指控系统升级、远程对空监视和火控能力升级、安装新的舰壳声呐,并采用了ADI公司的澳大利亚分布式作战系统体系结构。

  改装舰艇上安装的新武器包括"标准-2 Block III"远程防空导弹,并将改进型"海麻雀"中程防空导弹集成到Mk 41垂直发射系统中。海试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继续进行,"悉尼"号将于2006年中期服役,升级后的舰艇将在澳海军中一直服役到2013~2015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