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将升级安扎克级护卫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8:0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海军将升级安扎克级护卫舰(附图)

澳大利亚海军安扎克级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21日报道 经澳大利亚国防部证实,澳海军将选择本国CEA技术公司开发的CEA-FAR E/F波段相控阵雷达和配套使用的CEA-MOUNT I/J波段导弹照射相控阵雷达作为"安扎克"级护卫舰的反舰导弹防御升级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通过该项雷达研制决策之前,CEA技术公司在过去的2年半中成功地对CEA-FAR雷达系统进行了陆地和舰上试验。

  根据(澳国防部)SEA 1448项目,澳海军所有8艘"安扎克"级护卫舰都将进行重大的反舰导弹防御升级,旨在提高对现代反舰导弹的自防御能力。

  SEA 1448项目2A阶段的合同是在2005年初签订的,内容涉及将萨伯系统公司的9LV Mk3指控系统升级到Mk 3E标准以及安装先进的第三代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其中,后者是法国Sagem公司提供的装备,是在已有的"旺皮尔"舰载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而成,也被称做"新一代旺皮尔"系统,将能够极大地提高舰艇防御任何空中威胁的生存能力,特别是防御反舰导弹的能力。它还能够有效地防御沿海地区的非对称威胁。该系统采用了Sagem公司最新的红外焦平面阵和信号处理技术。

  2B阶段的合同将对舰载火控系统能力进行改进。为此,

澳大利亚国防部考察了"萨伯"系统公司的"大西洋马鲛"200雷达指挥仪和CEA技术公司的CEA-FAR有源相控阵雷达,并于9月9日宣布了选用CEA-FAR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决定。

  CEA技术公司有望获得一份价值超过1.15亿美元的合同,提供8套舰载和1套岸基相控阵雷达系统。CEA-FAR雷达和CEA-MOUNT照射雷达将由Tenix防务公司和萨伯系统公司负责集成到"安扎克"舰上,该舰有望到2009年服役。

  CEA-FAR设计采用了可编裁的模块化理念,通过增减收发组件来平衡雷达的性能,从而提高使用的灵活性。CEA-FAR演示验证系统于2004年在"安扎克"级护卫舰的"阿伦塔"号上进行了试验测试。

  与CEA-FAR雷达配套使用的CEA-MOUNT相控阵照射雷达将采用连续波或间断连续波制导技术,可对雷声公司的RIM-162改进型"海麻雀"(ESSM)导弹进行末端照射。

  根据CEA技术公司的消息,该公司将在SEA 1448项目2B阶段用六面阵的CEA-FAR系统和四面阵的CEA-MOUNT照射系统以及封闭式桅杆替换"安扎克"护卫舰目前使用的"海上长颈鹿"目标指示雷达和桁架式桅杆,这将使该舰具有超过10条以上的火控通道。

  瑞典的萨伯系统公司和澳大利亚本国的CEA技术公司已经针对各自擅长的指控系统和雷达技术领域进行了联姻,并达成了联合开发先进防空系统市场的协议。

  这两家公司目前还在寻求对其他海军MEKO 200护卫舰进行改进的机会,如希腊和

土耳其海军的MEKO 200舰(澳大利亚海军的"安扎克"级护卫舰就是MEKO 200护卫舰,只是改了名称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