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堪培拉号访华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推进“安扎克”级护卫舰升级步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00: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简氏防务周刊12月17日报道] 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安扎克级护卫舰目前已经开始接受全面的升级改进,提高它们的综合防御和攻击能力。该项升级计划将耗资5亿澳元,约合3.73亿美元。

  该计划的第一阶段反舰导弹防御(ASMD)阶段,为8艘护卫舰提供改进的传感器和武器系统,让它们能够在先进反舰导弹构成的高危险环境中进行更加有效的作战。目前还不清楚
具体为其装备什么样的超近程防空导弹系统(VSRAD),但是初步选定MBDA Tetral和雷声公司的海拉姆导弹。

  除了前两艘安扎克级护卫舰,其余的护卫舰都装备新型的近程改进型海麻雀导弹(ESSM),它们已经在今年1月21日进行了发射测试。目前,前两艘装备RIM-7P 北约海麻雀短程导弹系统,这次升级计划同样将它们升级为ESSM。

  根据技术插入计划,CEA公司的固态连续波照明传送器支持ESSM的发射,并同指挥控制、火控和目标监视系统集成。

  ASMD阶段还将包括为护卫舰提供CEA公司的新型主动相控阵雷达,旨在提高护卫舰探测和跟踪超音速远程ASM的能力。该系统目前正在进行岸基测试。另外,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还将为安扎克级护卫舰购买MU 90紧凑型轻型反潜鱼雷。

  每艘舰艇装备如下系统:

  *装备一套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增加导弹探测和作战范围,尤其在沿海环境中。

  *为Saab 系统9LV453作战管理系统开通第二信道

  *改进指挥控制系统,缩短探测和作战时间

  *装备2套VSRAD系统,提供360度对抗ASM封闭保护。(中船综合院 柳岩华)

  相关专题:堪培拉号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