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为新一代舰艇升级雷达告警接收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6:3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29日报道] 澳大利亚海军有望在2005年的第四季度从BAE系统澳大利亚公司接收首批14套PRISM III雷达告警接收机,安装在澳大利亚海军新型"阿密德尔"级巡逻艇上。PRISM III系统是PRISM系统的最新升级,目前已经装备在了"休恩"级海岸猎雷艇上。

  PRISM系统最早是在20世纪90年代初进入澳海军舰队服役的,装备在"弗里曼德尔"级
巡逻艇上。该系统在2-18GHz频段内工作,可对该频段内的雷达辐射进行探测、测向、分析与识别,以提高态势感知和威胁告警。

  新改进的PRISM III系统经过了重新设计,应用了更先进的基于VME总线的开放式体系结构,采用了两台POWER型个人计算机,并且还引入了瞬时频率测量接收机作为选件。其他改进包括提高了分辨率(达到1MHz),并且还采用了新的脉冲防交错(de-interleaving)算法,以用于发射机脉冲快速提取训练与数据库匹配。

  澳海军最初于1995年为"休恩"级猎雷艇订购了6套PRISM III系统,安装工作于1998年1月开始,正式入役是在2003年4月。

  PRISM III有望从"阿密德尔"级巡逻舰的第四艘(正在建造)上开始安装,前3艘艇将在服役期间进行改装。PRISM III在"阿密德尔"级艇上的装配特点为:在舰桥上安装一套基于PC的显示系统,通过以太网或RS 422传输标准与该艇的电子海图信息系统集成。

  BAE系统澳大利亚公司对PRISM III的进一步升级也在考虑之中,包括改进操作员界面,减轻重量(例如新型光电技术将有助于减轻重量),提高测向精度,改进被动测距与地理定位能力,与自动化识别系统集成,以及进一步改进脉冲防交错与跟踪算法等。

  此外,BAE系统澳大利亚分公司还在研究PRISM III雷达告警系统与该公司的另一种电子战产品--纳尔卡主动舷外诱饵集成,形成一套比较独立的综合电子战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