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超级海妖直升机采办项目进展缓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0:57 人民网
澳大利亚海军超级海妖直升机采办项目进展缓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澳大利亚海军超级海妖直升机采办项目进展缓慢

  《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10日报道 皇家澳大利亚海军SH-2G(A)型“超级海妖”直升机采办项目的进展仍旧缓慢,第一架全部完工的直升机将到2006年才能入役。这将导致初始作战能力形成时间的进一步延期,无法在2006年底或2007年初实现。

  该项目的延期是出于承包商和集成方面的问题,承包商利顿综合系统公司在几年前退出了这项10亿澳元的项目。这导致了重要的新型综合战术航空电子系统(ITAS)无法按时提
供,与ITAS相应的软件也无法进行开发和集成。

  据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称,ITAS中的软件和系统集成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比最初的时间表晚了5年。计算机科学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和诺思罗普·格鲁曼信息技术公司现在负责软件的开发和支持。“海妖”直升机必须在交付之间通过作战认证,确保飞机能够提供与合同内容相符的全部作战能力。

  “海妖”直升机将配备到澳大利亚海军8艘安扎克级护卫舰上,作为水面舰艇编队的超视距瞄准和打击能力的关键部分。每架直升机都将具备发射MU 90轻型鱼雷和“企鹅”Mk2 Mod7型空舰导弹的能力。(徐晶晶)

  来源: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