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军队计划升级攻击型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8: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2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2004~2014年防御能力计划中包括对攻击型武器的升级。其中包括对炸弹、防空区外导弹以及"鱼叉"反舰导弹的技术升级。

  炸弹升级计划(BIP)(又叫AIR 5409)旨在建立一个系统,这一系统能为澳大利亚的Mk80和BLU-109炸弹提供攻击多个目标的自主性精确投送能力。

  AIR5409阶段1主要集中对Mk80系列炸弹进行升级,澳大利亚国防部(MoD)预计这一阶段的费用为3810~5710万美元。主要的合同商有波音公司、雷声公司以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可能负责提供GPS/INS制导联合直接攻击炸弹的制导设备,其他两家公司供应"铺路"系列激光制导炸弹(LGB)设备。雷声公司也有可能提供GPS/INS/LGB改进型"铺路"系列。最后决定将在今年至2005年间做出。2008年至2010年进行交付并投入使用。

  AIR5408阶段1主要为波音公司的F/A-18战斗轰炸机以及洛·马公司的P-3C海上巡逻机采购改进型远射武器(FOSOW),波音公司的"增强反应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SLAM-ER)和洛·马公司的AGM-158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JASSM)参与竞争。这一阶段的费用估计为2.668亿美元至3.43亿美元。最后采购时间定在今年至2005年。交付并服役期在2007-2009年。

  R阶段针对JP1"鱼叉"导弹的升级需求方案,将对波音公司的"鱼叉"反舰导弹进行技术更新,使之升级到阶段-II的水平。"鱼叉"的交付时间还待定。此阶段的费用在2290~3810万美元。国际上对阶段-II"鱼叉"的升级存在争议,2001年美国宣布要向埃及出售53枚阶段-II导弹后,以色列就一直推行升级计划。阶段-II导弹具有对地攻击和海上攻击能力,以色列打算自己升级"鱼叉"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