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KSK特种突击队武器配备与军事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7:38 现代军事
德国KSK特种突击队武器配备与军事任务(图)

德国KSK特种突击队作战小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极佳的武器装备

  KSK的编制虽然只有1000人,但武器装备却多达2万多套(相当于联邦国防军9000人的师所配备武器的数量),执行任务前根据任务特点从中选择。其中大部分都是德国联邦国防军的标准武器,但需要时可以进行现有的武器革新和改进。KSK还在一定范围内配备了现代化装甲车。

  在轻武器方面,KSK建立之初使用G3突击步枪,1997年开始装备标准的G36(HK50)突击步枪;手枪装备的是P8、P12以及MP7全自动手枪;重机枪和班机枪则分别是MG3和HK21/23。使用的冲锋枪是改进版的MP5,包括MP5 K和擅于无声偷袭的MP5 SD。在KSK使用的多种狙击步枪中,最著名的有国际精准公司制造的G22。HK512霰弹枪则为KSK提供了超强的近距离火力。

  在反装甲武器方面,KSK配备了可重复使用的“铁拳3”单兵反坦克

火箭发射系统。其中,“铁拳3-T”型采用了串联空心装药战斗部,“铁拳3-T 600”型具有一体式激光测距机和计算机化的瞄准具,操作员可输入风力数据,对300~600米射程内的活动目标进行有效打击。此外,“铁拳3”还可以配装Simrad KN205F图像增强瞄准具用于夜间作战。

  在运输工具上,KSK除可以随时使用陆军的直升机外,还装备了“野狼”吉普车、乌尼莫戈型2吨卡车和奔驰G型货车。在冬季或极北寒冷地区作战时,使用最大功率50马力、时速可达100千米的“斯基多”摩托雪橇,可把突击队员或260千克的装备物资快速运送至150千米以内的任何地方。在热带丛林作战中,则装备了折叠式双人皮筏艇。该艇净重35千克,有2个充气口,可装载350千克的装备、武器、弹药等。

  KSK装备世界上最先进的通讯设备,包括现代保密高频和甚高频无线电设备、卫星通讯设备和便携式电脑。配备的改进型凯夫拉头盔,可使队员通过喉部麦克风在行动中互相联络、协调战术行动。

  特殊的军事任务

  作为联邦国防军的精英部队,KSK执行联邦国防军其他部队不能执行的特殊军事任务,包括:①查清和监视在本国与盟国危机冲突地区的重要军事目标,获取敌军动向、基础设施、人员物资等重要情报,为部队的部署提供决策基础;②防止和打击恐怖主义,保护出现危机地区的能源和设施,以确保自身的行动主动权;③在国外遭受战争和恐怖主义威胁的地区疏散本国公民,营救被俘人员和人质;④在敌军地区展开作战行动,包括弄清敌作战意图,破坏敌的重要行动,瘫痪敌军补给、交通、通信等重要基础设施,与空军、炮兵部队协调作战,实施纵深火力打击,营救本国和盟国土兵等。

  自1998年成功抓捕塞尔维亚战犯米罗拉德·克诺耶拉茨,圆满完成第一次任务后,KSK开始在国际地区维和和反恐事务中频频出击。从科索沃到波黑,从阿富汗到伊拉克,到处都有它活动的痕迹。在与盟军联合执行任务时,KSK以其队员表现出的出色作战能力,在世界特种部队之林

  博得名声、赢得荣誉。由于联邦国防军对KSK进行严格保密,队员的身份极其隐秘,即使亲密的家人也不知道他们就是精英的KSK战士。他们的行动更是绝密无比,“来无影去无踪,完成任务立即撤离,不留下丝毫痕迹。(邓志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