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军开始列装新式美洲狮步兵战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8: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德军开始列装新式美洲狮步兵战车(组图)

德国国防部最新装备的“美洲狮”步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德军开始列装新式美洲狮步兵战车(组图)

美洲狮步兵战车电脑图

  德军将在2009年之前接装总共1100辆“美洲狮”战车,其中首批共有30辆。这些“美洲狮”将用于取代德国陆军现役的Marder型战车。

  “美洲狮”步兵战车总体性能出色,在全球轻型装甲车辆中居于领先位置。

  该型战车安装有一座遥控炮塔,配用新型的MK 30-2/ABM式30毫米双路供弹自动炮。
自动炮可发射两种30毫米弹药,分别为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和最新的空爆弹。这种新型空爆弹安装有可编程引信,能够使弹药在目标上空爆炸,从而达到最佳的毁伤效果。

  MK 30-2/ABM式自动炮的射速为200发/分钟,备弹400发。此外,“美洲狮”还装备有一挺7.62毫米口径的同轴机枪,备弹2000发。战车乘员共三人,分别为机械师、车长和瞄准手。

  根据防护能力的不同,“美洲狮”步兵战车共分为三种型号,质量分别为29.5吨、31.5吨和43吨。其中,第二种为基本型。

  第一种型号的“美洲狮”可抵御大口径机枪子弹和便携式

火箭筒的打击;而第二种可抵御14.5毫米枪弹以及空心装药战斗部炮弹的攻击,此外还可防10千克重的爆炸成型弹丸战斗部地雷的攻击;第三种为该型战车的最高防护级别,其车体两侧和炮塔位置加装有附加装甲,可抵御类似小炸弹攻顶武器的攻击。(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