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探秘德国特种部队KSK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8日 21:41 扬子晚报

  “007”占姆士?邦德虽然只是书本和电影屏幕上的角色,却被很多人羡慕。虽然很多人都想和邦德一样拥有“为正义而战的执照”,而德国的特种部队KSK却找不到足够的“邦德”。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透露,本来预计编制1000名士兵的队伍至今只有450人。很多申请人都因为征召条件苛刻而失败。德国之声中文网揭开了特种兵的神秘面纱。

  德国特种兵部队KSK成立于1996年,隶属于德国联邦军和德国国防部,部队大本营设在
巴登符滕堡州卡尔思鲁厄近郊的卡尔弗。这支特种部队代表德国政府参与过很多国际性军事活动,例如在波斯尼亚、科索沃地区捉拿战争嫌疑犯,并在阿富汗协助缉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恐怖分子。

  特种部队的军营被两层围墙包围,墙上架着摄像机监视。出入的大门是钢筋混凝土做的,密不透风。关于这支特种部队,德国社会了解并不多,只是在特殊情况下才能偶尔听到一些KSK的报道。KSK的指挥官君泽尔将军解释道:“特种部队执行的都是十分敏感的任务,所以很多士兵杜绝与外界的来往,和害羞的小鹿一样敏感。对他们,我们要采取特殊的保护。”

  KSK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是有原因的。普通军官如果申请加入特种部队,必须首先参加一个为期3周的选拔考试,之后再接受3个月军官培训。在魔鬼演习时,每位应征者都要受到生理和心理极限的考验。再经过3年的职业培训后,一个特种兵才算是真正地诞生了。大约有75%的人在第一轮选拔之后就被淘汰。经过多轮筛选,剩下的寥寥无几,但是所有人都可以在世界范围内的17所学校学习20个不同的专业,仅仅射击练习每人就要消耗20000发子弹。

  军人还是平民,每个特种兵离开军营的时候都不许穿军装,佩军衔。今年36岁的乌伟从建队开始就在KSK效力。他已经结婚,他的孩子已经5岁了。惟一一个让他参加特种部队的原因是:“我那时的联邦军队只是一个练习场所,每个人来练练就行了,没有什么实际作战的机会。所以,我当了特种兵。”“家庭和工作很难融为一体。有时候我的妻子都不知道我去什么地方,做什么工作。”

  德国政府已经准备了足够款项,扩建特种部队。为了解决兵源缺乏的问题,从去年10月开始,没有军队经验的普通百姓也可以参加选拔。前提是参加首轮选拔和一个为期18个月的军事培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