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最重心理素质 德军特种兵须过“虐待关”(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20 环球时报
最重心理素质德军特种兵须过“虐待关”(附图)

德国特种兵在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于夫

  据德国媒体报道,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国际安全部队中,有一支100多人的德国特种部队,隶属德军“特种作战突击兵大队”。他们执行着最危险的任务:围剿“基地”组织残余势力。

  德军中的“新兵”

  “特种作战突击兵大队”于1996年4月1日正式成立,是德军中年轻的“新兵”。它模仿英国“特别空勤团”和美国特种部队组建,“特别空勤团”还帮它设计了训练大纲。虽然成立较晚,德军这支部队起点并不低。

  “特种作战突击兵大队”擅长敌后作战,专门深入敌后破坏通信线路和袭击司令部,执行远程侦察任务,营救人质和被击落飞机的飞行员等。目前,该部队有6个连的兵力。每连包括一个指挥排和四个突击兵排,其中一排擅长地面渗透,二排擅长空中渗透(空降),三排擅长两栖作战,四排则是山地和极地作战的高手。其中一个排还接受反恐训练。每个排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四人,分别负责通信、爆破、医护以及情报。

  全都接受“被俘训练”

  为了能够在敌后更好地执行任务,“特种作战突击兵大队”培训官兵时,十分重视心理训练。学员们在完成基础训练后,将被送到位于巴登—符腾堡州普富伦多夫的“国际远程侦察巡逻学校”,接受3周的生存训练。其中最难忘的经历就是被学员们称为“地狱”的俘虏训练———“虐待课”。

  学员们将被放逐到一个完全陌生地方,没有食物,只能自己想办法找东西充饥。没过多久“敌军”在军犬的帮助下将他们抓获,把他们关进地牢里。

  此后他们将受到虐待战俘的各种“待遇”。“敌军”会剥光他们的衣服,羞辱他们,让他们忘掉尊严;他们还用100分贝的噪音干扰学员,让他们整夜睡不着觉,并用冰冷刺骨的水浇他们。“敌军”折磨人的手段很有创意,丝毫不亚于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美军:他们会让“学员俘虏”立正,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他们还把装着鸡粪的麻袋放在“俘虏”头上,或用烤洋葱熏他们的脸。另外,挨打是不可避免的。“敌军”打人也很有技巧,专打膝盖和肘关节的外侧,打这两个地方会让你疼痛难忍又不留下痕迹。

  一位教官说,这种虐待就是为了考验学员们的意志,使他们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你必须有超强的毅力,才能坚强地活下去,从而去完成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