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国防军KSK特种突击队战力揭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7:38 现代军事
德国国防军KSK特种突击队战力揭秘(组图)

KSK突击队成员进行战术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现代军事》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德国地处欧洲中部,堪称“欧洲心脏”。冷战时期,德国人基本“不问世事”,埋头发展本国经济,甚至连本国防务都交给了美国人。到90年代初期,德国经济发展已取得惊人成绩,经济实力位居世界第二。有了雄厚的经济实力后,德国人对国际事务变得积极起来,希望在地区冲突不断、恐怖主义威胁世界安全的今天,在维护地区和平、防止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有所作为,为提高自身的国际政治地位增加筹码。于是,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德国人悄悄地为自己铸造了一把军用尖刀一一KSK特种突击队。

  特种部队的后起之秀

  KSK特种突击队是

二战后德国建立的第一支军方特种部队。1990年,联邦德国建立了一支使命任务类似于国外特种部队的特战队伍,名为“Kommandokompanien”,但是其作战能力并不出色。1994年4月,“德国之声”广播电台的11名工作人员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附近的火车站遭到反叛者的囚禁。当时Kommando部队曾受命展开营救行动,但是由于没有一个保险的方案和足够的能力而不得不放弃。无奈之下,联邦政府只好向比利时政府求助,由比利时政府派遣其空降兵特种部队组织实施营救工作。这次人质事件让德国人倍感丢人,深深认识到自己建立特种部队的必要性,从而加快了KSK的建设步伐。

  1994年年中,德国联邦国防军指导参谋部和负责法律咨询的法律部门开始策划创建特种部队。1995年,德国联邦国防军在德国政府的支持下开始了筹建KSK特种部队的具体工作。后年9月,德国联邦政府颁布了一份《建立特种部队的计划和目的》的标志性文件,从而在法律上确定了KSK的组建,KSK特种部队的创建由此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1996年,随着联邦国防军的结构变革,Kommando部队被解散,KSK特种突击队正式成立,全名Kommandc Spezialkrafte,驻地在德国巴登一符腾堡州州府斯图加特以西30千米处的卡尔夫。

  建立伊始,年轻的KSK特种部队主要由英军SAS特种部队、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以色列参谋本部侦搜营和其他盟国的特种精英培训。为了提高实战能力,KSK还经常与盟国特种部队进行联合演习,从中汲取营养。1998年,KSK建立第3和第4突击队,计划2001年达到1000名的计划编制,但是这个招兵计划至今还没有实现(只有960名队员)。德国KSK特种突击队是世界主要国家特种部队中的一支新秀,是德国联邦国防军危机反应部队的一部分,隶属特别行动师(DSO),具有反应快、作战能力强的特点,可随时部署到全球各地、在各种地形和气候条件下执行任务。其结构和使命与英国空军特种部队(SAS)以及美国特别行动部队中的特种部队非常相近。

  精悍的组成

  KSK特种部队编制的1000名人员中,有850名是职业军人和雇佣军,另外150名义务兵只负责后勤支援工作。KSK部队由司令部,参谋本部通信连,侦察连,第1、第2突击队,第3、第4突击队,支援连队以及训练试验中心七大部分组成,后五大部分更是KSK的中坚力量。

  侦察连一共有100名队员,分成2个排:第一侦察排负责支援执行任务的突击队,第二侦察排则以常规方式独立执行任务。侦察连不仅为本部队而且还为其他常规部队执行侦察任务,主要任务是获取重要地区的情况并对其进行监视。它不仅是突击队的先锋,而且还是突击队执行任务过程中的好帮手。

  KSK的4个突击队各有所长。第一突击队精于陆上渗透作战,第二突击队为空降特种部队,第三突击队擅长两栖作战,第四突击队专于在山地、极地等特殊环境下执行任务。每个突击队有80名队员,分为4个排和1个指挥部,每排分为4个班,每个班由4名士兵组成。这些士兵不仅有很好的基本军事技能,而且每个人都进行过武器、通信、爆破、救护、侦察等某一方面的特训。作为KSK基本作战单位的班,一般分别由擅长工

  程、武器、医护和通信的队员组成;队员并不固定,可根据平原、山地、两栖、极地、空降等不同作战任务自行调配,具有很强的灵活性,使部队的战斗力发挥到极至。这也是为什么KSK队员要在热带丛林、沙漠、极地等各种不同气候地形条件下进行实战训练的根本原因。有了这4支部队,KSK几乎可以随时随地执行任何任务。

  支援连队是KSK的后勤补给部队,负责士兵的物资供应,医疗保障和其他服务,任务包括维修、炊事、运输、通信、医疗、补给等。KSK的高效,离不开严格的选拔制度和长期、严格的艰苦训练。训练试验中心设在驻地卡尔夫,担任挑选和训练士兵的任务,负责研究和检验新训练方法、新指挥理念的工作,必要时还扮演特种工程兵的角色。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