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重点练习搏斗射击 KSK——德国特种部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09:47 环球时报

KSK的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宣布,他打算把德国联邦军代号为KSK的特种部队人数从目前的450人增加到1000人,施特鲁克这番话使这支平时深藏不露的特种部队引起了媒体的注意。

  德国KSK特种部队是按照美国特种兵“绿色贝雷帽”的模式于1996年9月20日建立的。当年定下的编制是在2001年达到1000人,但是这个招兵计划在2003年还没有实现。根据KSK内
部教学刊物透露,KSK主要任务是获取战区情报,保护处在危险中的本军人员,疏散和抢救海外的德国人,解救德国人质等。KSK主要在现役联邦军中招聘成员,根据申请者军衔的高低,特种部队设定的最低年龄为27—32岁。考虑到KSK执行任务的艰巨性,到38岁就必须离开特种部队回到原先效力部队。由于培养一名特种兵需投入大量资金,因此KSK成员最低的服役期限为6年。

  KSK的营地设在德国西南部的卡尔斯鲁厄市,这里本来是一座空降兵基地,周围被两层围墙包围,墙上高架着监视摄像机,出入的大门是钢筋混凝土做的,密不透风。据介绍,空降是KSK执行任务时最重要的手段之一,KSK的许多教官也出身于空降兵部队。被KSK录取的成员将进行长达三年的培训,这三年的培训由20多个课程组成,分别在十多个德国联邦军的专业军事院校内进行,强调搏斗和射击两大战斗技能必须非常优秀,个人搏斗的训练占全部训练的30%,射击练习每人要消耗20000发子弹。训练期间,特种部队最低军衔的士兵也会至少被授予中士军衔。另外,KSK还常常和美英军队的特种部队进行联合演习。

  KSK并非德国惟一的特种兵部队,德国的边防警察、州警察、海军、海关,也都分别拥有自己的特种部队。其中德国边防警察的特种部队GSG—9最为出名。它的编制只有240人,其主要任务是针

  对德国国内的人质绑架事件。而另一支特殊警察部队SEK由各州政府自己掌管。但KSK被认为是精英中的精英,也成为德国联邦军参加国际军事行动时的主力。KSK在今年3月发生的撒哈拉沙漠人质劫持事件中开赴阿尔及利亚和马里一展身手。另外,KSK还在阿富汗悄悄地支持美军搜捕“基地”分子和拉登的军事行动。

  对于KSK未来的使命,施特鲁克表示:“我们需要的是有责任心、能够完成解救人质这样艰难任务的士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