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大力加强海军实力应对中国(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1: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大力加强海军实力应对中国(组图)

印度海军塔尔瓦级隐身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2月14日报道] 2015~2020年间,印度海军计划部署包括常规潜艇和核动力潜艇在内的大约140~145艘舰船。印度海军还将加强与印度洋区、东盟、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海军的合作。印度海军正在不断成为印度军事外交的重要手段及能源安全需求的长期保证。

  印度海军参谋长阿朗·普拉卡什设想在2015~2020年间,海军能够在更广阔的区域
承担更多的责任,不仅能够到达近处的印度洋区域(IOR),还能够到达西亚、东南亚甚至远东地区。

  印度海军频繁地和IOR国家与非IOR国家,比如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甚至和竞争对手中国,还有东盟的将近十个成员国进行

军事演习。印度还和伊朗、肯尼亚、科威特、阿曼、南非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了联合操练。这些演习构成了印度"东望"政策的一部分,该政策将海军定位为阻止中国正在增长的海军力量的一个壁垒。

  印度计划再过十年拥有一支140~145艘舰船的海军力量,其中一多半是远洋舰船,其余的执行沿海任务。

  印度将围绕两个航母群建造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战斗力量,航母群配备有潜艇、航空设备、两栖舰艇、反水雷舰艇和盟军力量。

  排水量为44570吨的"基辅"级

航空母舰"维克拉马迪特亚"号(以前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目前正在俄罗斯Sevmash造船厂整修,将在2008年服役。20架"米格-29K"多功能战斗机,包括4架教练机和6~8架Ka-28反潜/Ka-31多用途直升机将编入航母空中战队。

  除此之外,今年4月份海军在Cochin造船厂开始建造一艘37500吨的航母,已获批7.25亿美元经费。众所周知,"防空舰"(ADS)将是印度最大的本土战舰,可载12架"米格-29K"战斗机。

  印度经过四年艰苦的谈判,10月份同法国签署了一份价值41.1亿美元的合同,将在印度建造6艘法国"鲉鱼"级潜艇。

  印度国家30年潜艇建造工程(75号项目)计划在国有船厂马扎冈(MDL)有限公司建造"鲉鱼"级潜艇,第一艘艇将在2012年服役。剩下的5艘将以每年一艘的速度交付使用,一直到2017年。显而易见,这将重新支撑起印度衰落的潜艇事业,到2010年印度潜艇将减少至8~10艘。75号项目计划海军在2015年拥有24艘柴电潜艇,几乎全是本土建造。"鲉鱼"级潜艇计划还将恢复MDL的潜艇建造能力。该厂曾在20世纪80年代花重金建造过,但在11年前,海军第四艘霍瓦特-德意志造船厂1500型SSK潜艇被组装之后,普拉卡什上将显然对此不满意。

  除了"防空舰",印度海军还将在各个造船厂采购17艘舰艇。包括3艘MDL生产的P17护卫舰,首舰INS Shivalik号将在2007年3月交付海军使用,9月第二艘INS Satpura号交付使用,第三艘INS Sahyadri号将在2008年中交付使用。

  4600吨位的P17舰艇是"塔尔沃"级护卫舰的扩大与改造版,是由海军设计局与俄罗斯北方设计局联合设计的,最后一艘INS Tabar号将在2004年服役。加拿大的CAE公司为P17舰艇提供了所有的平台集成,是西方国家公司第一次负责印度主要的海军项目。

  三艘P15A驱逐舰是三艘15型本土生产的"德里"级驱逐舰的后续舰,目前还在MDL建造中,计划从2009年开始服役。然而,在国防研究与开发局本土导弹项目在持续不能满足需要的情况下,海军已经完全依靠进口导弹。

  海军试图在以色列帮助下联合研制导弹,但是仍没有什么进展。

  印度舰船装备的是俄罗斯的3M-24E反舰导弹、垂直发射的3M-54EI Klub-N导弹和Shtil-I型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印度"维拉特"号航空母舰和三艘"戈达瓦里"级P16导弹导航护卫舰上装备有以色列飞机工业/拉菲尔军械发展公司的"巴拉克"点防御系统。然而最近的舰船上装备的是由俄罗斯改装的"布拉莫斯"短程超音速导弹。

  海军还将花费大约1亿美金来升级22架"海鹞"式(Sea Harrier)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中的14架。除了升级航空电子技术外,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还将在"鹞"式战斗机上安装EL/M 2032型多模火控雷达和超视距先进空对空导弹。

  印度将在2006年2月和以色列"雷法"公司签署0.25亿美元的"德比"超视距先进空对空导弹生产合同,其中还包括首批20枚导弹和6个训练弹,这些将在2007年8月左右提供,一年以后全部生产完毕。

  安全委员会还批准花费大约1.5亿美元购买11架"道尼尔-228"海上侦察机。

  印度海军还和美国海军合作为其提供2架P-3C"奥里安"海上巡逻机作为训练机,然后将进一步获得6架该机。

  印度目前还没有1架现代海事巡逻机,3架Ilyushin-38侦察机正在被升级为"伊尔-38"配置。升级内容包括安装"海龙"雷达系统,该系统可与印度海军的战略拒止系统相兼容,并将继续使用超过30年。首架经过改装的"伊尔-38"巡逻机正在俄罗斯进行飞行试验,并将于2005年底交付印军使用。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