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急速扩张意图称霸印度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0:30 青年参考
印度海军急速扩张意图称霸印度洋(图)

中国海军基洛潜艇停靠码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海军急速扩张

  在盯紧印度洋的同时,印度军方开始采取行动,意图称霸这一水域。

  据法新社等西方媒体报道,印度海军12月2日公布了其庞大的采购计划。印度海军司令阿伦·普拉卡什将军称,印度洋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全球1/4的商品和能源运输
都要经过印度洋。他说:“印度海军在印度洋地区所担负的重要作用,将是印度外交政策的坚强后盾。”

  普拉卡什说,2004年印度洋发生海啸后,印度海军在针对本国及其他国家的救援行动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另外,在过去几年间,印度海军与多个国家举行了不少联合演习,使海军的力量“进一步向海洋深处扩张”。

  普拉卡什还说:“印度是一个大国,因此需要建立一支强大的海军。”根据新的装备采购计划,印度海军将采购36艘舰船。除最近与法国达成6艘潜艇采购协议外,印度还向俄罗斯提出了采购3艘最先进驱逐舰的请求。

  另据印度军方高层官员透露,海军还将采购30架长航时直升机,以取代英制“海王”直升机;还将租借美国两架P—3C反潜机,以提升海上侦察能力;将接收1艘经过改进的俄制航空母舰和一架俄制海上间谍机。

  此外,普拉卡什还透露,印度目前正在研发一个极其复杂的项目——通过卫星将战舰和潜艇联系起来,构筑一个强大的海上中心战网络。“我们正在朝这一目标迈进。必要的话,我们将建造一颗专用卫星。”

  法新社的文章认为,印度提出这些雄心勃勃的装备采购计划,同时与周边国家积极发展双边关系,目标其实很简单——要把触角伸向印度洋的各个角落,从而实现其称霸印度洋的理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