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将在四大城市部署核灾难应急反应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2:16 环球时报

  近日,印度内政部长表示,为应对核生化灾难,印度国防部与内政部已合作训练了4个营的核灾难应急反应部队(NDRF),并将部署在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和金奈四个城市周围。该军队最终将达到8个营约4000人规模,当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时,这些部队可担负专门应急反应任务。

  1998年印巴相继进行核试验后,核战阴云开始在南亚上空徘徊,当时印度就在积极
为防核生化武器攻击做准备。2003年3月印度成立了灾难管理局,隶属于总理,该局直接负责NDRF的人员训练、如何救助及撤退人员、如何评估受攻击区域以及设备的部署等。据《印度教徒报》介绍,上述4个营均从内政部管辖的准军事单位抽调,因为他们长期从事反恐和民众防护任务,较适合执行这类具有浓厚民事色彩的任务。这4个营的NDRF得到印度国防部高技术装备的支援,能够在极端恶劣的核辐射现场进行人工抢救。一旦发生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这种小型部队每天能够治疗大约1000名以上的受害者,可以为患者提供初步的外科服务及手术后的护理,直到患者撤退到后方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在危险第一线附近部署高度机动的NDRF,就使这种手术成为可能。

  为了快速转移伤员,NDRF还获得先进的BMP-2履带式医疗救护车,以负责地面伤员的撤退工作。每辆车能够运载4副担架或者6名伤员,同时随车的3名医护人员还能够给伤员提供基本的医疗护理。这种用步兵战车改装的救护车可通过伊尔-76运输机空运,适合进入道路损毁严重的地区。另外,NDRF部队还拥有印军最先进的米-171医疗运输直升机,它装备有数字座舱、机载氧气发生系统、外部电动提升装置、先进通信设备以及医用气泵。

  据印度媒体介绍,NDRF部队曾在一场假定因化学毒气泄露重创某人口稠密区的演习中“小试牛刀”,他们通过直升机仅数小时就赶往“灾区”,为困在里面的“幸存者”送去水和通讯工具,一名观摩演习的印度官员评价说:“他们身份是战士,举止却像天使!”(毕晓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