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国防部长表示印度的核能与核武将分开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22: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路透社2005年6月27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长穆克杰27日呼吁美国尽快取消与印度在核技术方面的合作限制,声称这些限制正阻碍印度成为亚洲的一支稳定力量。他表示,美国在核技术合作方面的限制,将会"阻止印度意识到自己向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的潜力"。穆克杰称印度与美国"在安全问题上存在共识",这些安全问题包括"原教旨主义","恐怖主义"以及武器扩散等。这些问题正严重威胁着印度,因此印度非常感谢华盛顿对此提供的援助。

  目前,美印关系持续升温,但美国对与印度之间的核技术合作态度谨慎,对印度还持有安全顾虑。美国已与印度展开了核技术安全项目的合作。但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约瑟夫称,与印度的核合作正在朝着渐进与互惠的方向前进,但美国不会考虑在法律或政策上改变与印度的合作现状。穆克杰称印度正逐渐意识到自己的经济潜力,急需替代能源支持本国经济,而优先考虑的替代能源即为核能。穆克杰表示,印度的核能与核武是分开的,美国对印度核技术项目上的限制是一种时代的错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