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将帮助印度开发国产核潜艇和航空母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8:55 核情报所

  [印度信托新闻社2005年11月16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周三在莫斯科称,俄罗斯已经同意帮助印度开发国产核动力潜艇和航空母舰,同时印度还准备与俄罗斯联合开发第五代战斗机。

  慕克吉在同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会谈后称,会谈中双方讨论了核动力舰船的问题,俄罗斯表示将提供所有可能的帮助和拥有的先进技术。在被问到是否和俄罗斯国防部长
讨论了合作开发先进技术舰船(ATV)和防空舰(ADS)项目时,慕克吉称,"将建立部分的联合投资和合作生产计划"。ATV是印度开发核潜艇的研究项目,ADS是印度开发航空母舰的项目。

  慕克吉还宣布俄罗斯同意印度将俄罗斯的GLONA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用于军事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