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演搭桥 印度海军积极拓展在太平洋的活动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21:4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海军一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随着印度洋已成为著名的睦邻关系地区,印度海军正在拓展其跨太平洋的活动范围。

  今年,印度海军分别与美国以及俄罗斯海军在印度洋上举行了联合演习。除此之外,印度海军当前正在探索与日本、智利和中国海军构建军事关系的方式和途径。

  该海军高级官员称,印度海军的中期目标是向东看,长期目标则是进一步向东看。目前,印度海军期望能与美国海军在美国海岸附近举行首次印美联合海上演习,预计这一演习最早可能在明年晚些时候举行。另外,印度、美国和中国也在就举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三边联合海上演习进行战略磋商。尽管这可能将耗费数年时间,但三国已就此通过军事渠道开始了磋商。(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