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今年已向印度海军出口3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7:48 新浪军事
俄今年已向印度海军出口3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印度海军装备的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今年已向印度海军出口3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新交付印度海军的俄制塔尔瓦级隐身护卫舰


装备印度空军的俄制苏-30MKI战斗机群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帕霍莫夫12日宣布,2005年至今,公司已向印度海军提供了价值3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和设备,计划在年底前把这一数字提高到50亿美元。

  帕霍莫夫副总经理说:“如果说此前在武器装备领域,每年与印度的贸易规模约为40-50亿美元的话,其中一半是空军武器装备。近期,这一出口结构发生了变化,现在,印度空军武器装备只占出口规模的30-40%,海军装备已超过50%。”

  俄罗斯向印度出口的海军武器装备主要是“基洛”级潜艇、新型护卫舰、气垫船、高速快艇等。近年来,包括圣彼得堡国际海军节在内的国际海军武器装备展表明,许多国家非常重视小吨位舰艇,这些舰艇能灵活反应,对抗恐怖分子威胁,保护海上石油目标和其他战略目标。其中俄罗斯研制的“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舰供不应求,这种登陆舰能迅速大量运送人员和武器装备,通航能力强,速度快。

  帕霍莫夫副总经理同时承认,现在,法国、以色列、美国成为俄罗斯在印度武器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他表示,俄罗斯准备制订有针对性的系统化方案,邀请上述国家进行合作,共同进军印度武器市场,保障相互间的利益。他同时指出,与美国不同的是,俄罗斯向印度出口的都是最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苏-30MKI多用途歼击机。(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