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舰艇装备新型国产作战指挥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8:48 人民网
印度海军舰艇装备新型国产作战指挥系统(组图)

高速航行的“贝特瓦”号导弹护卫舰。图片:印度海军(Indian Navy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海军舰艇装备新型国产作战指挥系统(组图)

“贝特瓦”号导弹护卫舰的舰徽。图片:印度海军(Indian Navy Photo)


“布拉马普特拉”号导弹护卫舰发射SS-N-25型舰舰导弹。图片:印度海军(Indian Navy Photo)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日前,印度海军的“贝特瓦”号导弹护卫舰(INS Betwa,F24)成为了首艘将印度自行研制的作战数据系统(CDS)与众多外国 / 印度武器和电子系统成功合成在一起的战舰。该战舰上装备的由印度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研制的“控制与指挥应用模块系统(EMCCAS)”与军舰上的其它火炮、反潜武器以及电子系统成功实现了集成,从而大大提升了军舰的作战能力。

  “贝特瓦”号属于印度海军现役的布拉马普特拉级16A型导弹护卫舰,自重3600吨,舰上装备有俄罗斯的SS-N-25型舰舰导弹及近程防御武器系统(CIWS)、以色列的“德西弗-II ”(Deseaver-II )诱饵控制与发射系统以及意大利的鱼雷等各型武器。明年,“贝特瓦”号还计划安装以色列的“巴拉克”舰空导弹。

  “贝特瓦”号导弹护卫舰能够搭载2架具有鱼雷和“海鹰”反舰导弹发射能力的“海王”直升机,并能够在各种恶劣环境下作战,包括在受核生化武器污染的区域内开展行动。

  “贝特瓦”号导弹护卫舰的舰长穆尔蒂说:“当威胁来自空中、地面或水下时,杂乱无章的情报毫无用处。‘控制与指挥应用模块系统’能向指挥官提供经过整理的战术情报,这使战舰的海上作战能力大幅提高。目前,这一系统已经通过了测试,效果非常好。对印度海军来说,这是一个重大成就。”(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