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计划斥资23亿美元建造“鲉鱼”级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3: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bharat-rakshak网站2005年6月30日报道] 由于印度海军现有的潜艇舰队正在日益老化,印度海军计划投资1000亿印度卢比(23亿美元)来建造新的"鲉鱼"级潜艇,目前该计划正在等待政府的批准。

  据印度海军装备部长帕瓦希-贾特莱海军中将称,印度海军目前正在等待内阁对该计划的批准,并且希望能够尽快做出最佳的决策。该项目耗资很大,印度海军希望借助该项目
实现对造船厂的现代化改造、采购新的设备以及进行技术转让来提高其基础设施。

  "鲉鱼"级潜艇项目是海军最近的计划。另外,印度海军也同国内的多家造船厂订购了21艘新的舰船,其中11艘将由GRSE建造。除了Trinkat级快速攻击艇的后续订单之外,印度海军还计划引进油弹补给舰、支援舰、海上巡逻舰等。

  贾特莱说,所有的舰船都将在国内建造,但如果国内的技术条件不够,海军将"尽力"从国外引进技术。印度希望发展国内的舰船建造力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