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列装第三艘快速攻击艇(FAC)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3: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bharat-rakshak网站2005年6月29日报道] 印度海军的第三艘快速攻击艇(FAC)--"巴蒂·马尔夫"号28日在加登·里奇造船与工程公司(GRSE)下水,它是GRSE的Trinkat级舰船建造订单的后续部分。

  该快速攻击艇耗资5亿印度卢比,能够封锁快速移动的船舶并可以承担海军的搜索救援任务,装备有非常先进的国产导航和通信设备、全球定位系统以及带有光电控制的30毫米
枪炮。它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拥有一个国产的自稳定枪炮平台。

  该艇的排水量为260吨,长为46米,最大速度28节,能够以14节的速度持续航行2000海里。该艇具有全空调标准乘员宿舍、一个淡水生产设备和一个污水处理装置。

  据印度海军装备部长帕尔维什·贾伊特利海军中将称,目前正在为印度海军建造21艘舰船,其中11艘由GRSE建造。后续还将有6艘快速攻击艇的订单。另外,中央政府正在考虑价值1000亿印度卢比的"鲉鱼"级潜艇项目,但他希望该问题能够在本财年内得到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