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计划拨款23亿美元建造新潜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7:56 新华网
印度海军计划拨款23亿美元建造新潜艇(附图)

法国和西班牙联合研制鱿鱼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新德里6月29日电(记者傅双琪)印度海军负责后勤保障的海军中将帕瓦希·贾特莱29日表示,印度海军计划拨款23亿美元建造新的“鲉鱼”级潜艇,目前该计划正在等待政府的批准。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帕瓦希·贾特莱在加尔各答说,由于印度海军现有的潜艇舰队正在日益老化,海军通过实施这项计划将不仅建造新的潜艇,还将对造船厂进行改造并购
买设备和更新技术。他希望政府能够尽快批准这个计划。

  “鲉鱼”级潜艇由法国和西班牙联合研制,是一种常规动力潜艇,艇长63.5米,满载排水量1750吨,水下航速20节,水下续航能力550海里。这种潜艇可以在各种作战环境中执行反潜、反舰、侦察、布雷等任务,可装载18枚鱼雷和导弹或携带30枚水雷。

  除潜艇外,印度海军已定购了21艘新舰只,包括油弹补给舰、支援舰、海上巡逻舰以及高速巡逻艇。贾特莱说,包括潜艇在内的所有新舰只都将在印度国内建造,但如果国内的技术条件不够,海军将从国外引进技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