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拟向法采购6艘鮋鱼级潜艇并计划自产(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8:06 新浪军事
印度拟向法采购6艘鮋鱼级潜艇并计划自产(组图)

采用流线型设计的“鮋鱼”级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拟向法采购6艘鮋鱼级潜艇并计划自产(组图)

“鮋鱼”级潜艇模型

  印度海军副参谋长普拉萨德3月22日称,在数日之内,印度海军将与法国海军签署一份价值25亿美元的军购协议,印方将向法方采购6艘“鮋鱼”级潜艇。

  印度海军参谋长普拉卡什称,这笔价值高达25亿美元的许可生产项目已获得印度国防部和财政部批准。不过,该项目是否能够最终通过还要得到以印度总理为首的安全内阁许可。总理办公室的一名官员称,安全内阁将于下周召开会议讨论这个项目。

  按照计划,法国舰船建造局DCN还将向印度转让1600吨级“鮋鱼”级柴油机潜艇技术和工艺,由印度在本国船厂建造6艘“鮋鱼”级潜艇。尽管“鮋鱼”级是“柴-电”动力潜艇,但是它采用的是模块化设计,可改装核动力装置,非常符合印度的长期国防战略。

  “鮋鱼”级潜艇建造计划是印度海军30年计划的一部分。根据印海军构想,海军将建造24艘反潜潜艇以保持足够的作战兵力。据称,法国已经同意用SM-39型“飞鱼”潜射反舰导弹和“黑鲨”重型鱼雷装备“鮋鱼”级潜艇。每艘“鮋鱼”级潜艇预计要耗资大约3.74-4.16亿美元。

  普拉萨德称,如果“鮋鱼”级潜艇项目获得通过,第一艘潜艇将于2011年加入现役。届时,印海军将逐步退役现役的16艘服役年代已入的“柴-电”动力潜艇。(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