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海军第二艘“什瓦利克”隐身护卫舰建造完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07 新华网

  [印度《印度教徒报》2004年5月14日报道] 印度海军的第二艘"什瓦利克"(Shivalik)级隐身护卫舰已经在印度马扎冈船坞有限公司(MDL)建造完毕,计划在2004年6月4日下水。

  今年4月18日,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主持了"什瓦利克"级隐身护卫舰首舰的下水仪式,印度海军总参谋长Madhvendra Singh上将也出席了下水仪式。"什瓦利克"级隐身护卫舰装备了先进的武器和高技术通信系统,采用了反侦察技术。该级护卫舰服役后,将使印度
海军发生"质"的飞跃。印度海军官员称,"什瓦利克"级隐身护卫舰是"印度海军未来的舰艇",排水量4500吨。根据"17号项目"(Project 17),印度海军计划建造3艘"什瓦利克"级隐身护卫舰,首舰将于2007年进入西部舰队服役。

  1997年,印度内阁批准建造这3艘护卫舰,首舰的龙骨于2000年铺设,2002年铺设了另两艘舰艇的龙骨。据印度海军专家称,"什瓦利克"级隐身护卫舰具有平滑的外表面,并采用雷达吸波复合材料,减小了雷达反射面,使其很难被发现。

  "什瓦利克"级隐身护卫舰和"德里"级驱逐舰一样都是印度本国制造的,与"塔尔瓦"级护卫舰相比,该级舰更大、航行时声音更小。目前,印度的3艘"塔尔瓦"级护卫舰正在俄罗斯的船厂制造。

  上世纪90年代末,MDL公司向印度海军交付3艘"德里"级驱逐舰后,"什瓦利克"级护卫舰的建造项目成为该公司的主要项目。已交付的3艘"德里"级驱逐舰分别为"德里"号,"迈索尔"号和"孟买"号。俄罗斯建造的3艘"塔尔瓦"级护卫舰分别为"塔尔瓦"号、"特里苏尔"号和"塔巴"号。其中"塔巴"号命名后正在前往印度的途中,"塔尔瓦"号和"特里苏尔"号已经进入西部海军司令部(WNC)服役。"德里"级、"塔尔瓦"级和"什瓦利克"级战舰是印度海军的主力舰只,将增强印度海军在"蓝水海域"中的制海权。 来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