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耗资64亿美元购买六艘法国鲉鱼级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45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21日报道 在本国海军和法国政府的双重压力下,印度国防部已经同意以46亿美元的价格向法国购买6艘"鲉鱼"级潜艇,和双方2002年议定的价格相比增长了14亿美元。购买潜艇的合同将于今年正式签订。

  1997年,印度国防部批准Project 75计划,要求建造两种新一代潜艇。1999年,国防部开始与泰勒斯公司商谈"鲉鱼"级潜艇的合作事宜,但2002年却由于价格问题陷入了僵局
。目前,由于海军对潜艇迫切需要,政府不得不同意新的价格,这导致费用急剧上升。海军正向政府申请从2005-06年预算中划拨1亿美元用于马扎冈船厂的改造,为"鲉鱼"级潜艇的建造做准备。

  根据计划安排,6艘"鲉鱼"级潜艇将由马扎冈船厂根据许可证方式建造,由法国阿马里斯公司(由舰艇建造局和泰勒斯公司合资组建)提供技术援助和设备。印度国防部称,近90%的设备,包括钢板、动力装置、武器控制系统和其它子系统将由法国政府提供。合同金额的75%(34.5亿美元)将用于支付技术转让、人员培训、专利使用以及设备、系统和原材料的购买费用。其余25%将用于马扎冈船厂的潜艇建造、组装和人工费。

  首艇预计将在合同签订3年后交付,全部6艘将在12年内陆续交付。合同中没有包含武器和AIP系统的价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