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新政府将重新启动海军核潜艇项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7: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查理1”级(670型)攻击型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

  印度新任国防部长穆克杰将在未来几个星期里审查一个只存档一份的档案,而且只有十几个人曾看到这个档案。他的工作将是为印度超级绝密的核潜艇项目任命一个新的主管。印度核潜艇项目的代号为先进技术艇。

  联合进步联盟政府作出的使武装部队现代化的承诺使人们相信政府可能会重新启动核潜艇项目。在加纳什海军少将于今年一月份退休后,这一项目目前没有人主管。消息来源
称,于2月28日退役的原海军物资司令部司令巴什宁少将可能会接任核潜艇项目主管。巴什宁少将曾在过去数年参加过核潜艇项目的工作。核潜艇项目一直由熟悉核技术的退役人员管理,加纳什海军少将曾担任过印度从俄罗斯租借的5000吨级“查理 I”级(670型)攻击型核潜艇的指挥官。而这一潜艇是印度核潜艇的最初模型。但由于得到了俄罗斯的援助,先进技术艇准备以北德文斯克级或阿库拉级为蓝本。

  印度核潜艇项目仍然是印度防务机构的最重要机密之一。这一项目启动于印度首次核实验的两年之后即1976年,但是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一直面临着核反应堆小型化、并使之与船体相结合的难题。

  据信,来自俄罗斯的援助帮助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和原子能部的科学家解决了这些困难,这些困难曾经让该计划延期长达几年之久。俄军方的一份报纸称,俄罗斯帮助印度制造了先进技术船只的船体并在船体内安装一个核反应堆。在俄罗斯的援助下,印度已经解决了在使40~55MW压水堆小型化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有消息说,先进技术艇的反应堆预定不久在马德拉斯附近卡拉帕卡姆原子研究中心开始进行试验。但是印度没有对这一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官员们称,为先进技术艇项目任命一个新主管对于海军在印度核武器指挥和控制结构内发挥更大的作用的雄心壮志至关重要,目前陆军和空军在印度核武库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印度核潜艇将编制船员75人,可持续执行任务达100天,舰上可装载20枚携带核弹头的导弹,20枚鱼雷和10枚舰空导弹。

  与此同时,印度政府已批准印度海军租借俄阿库拉级潜艇的请求。“阿库拉”级潜艇将装备俱乐部导弹,能够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和陆地目标。该导弹的弹头重达400公斤,射程达到300公里。 (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