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将大规模现代化 战舰可能携带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日 12: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据全印度电台报道,印度海军司令辛格上将(Madhvendra Singh)称,印度已经制订出一项庞大的计划,对海军进行现代化改造,加强在远海作战能力。

  辛格上将说:“印度已经决定对战舰、护卫舰和其他装备进行升级,并将更多海军兵力布署到印度领海之外的水域。印度还将用高科技武器装备战舰。”

  对于印度是否会在战舰上配备核弹头的问题,辛格上将“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使装备和武器国产化,用我们自己的力量来建设海军。我们只会接受有限的国外帮助。”

  在谈到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经验教训时,辛格上将说现在全世界都注意到海上力量的重要性,“这是一个联合作战的时代。如果海军、空军和陆军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了适当的协作,那么他们就能达到极好的作战效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