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将与法美英联合举行训练演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0: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驱逐舰"杜普莱克斯"号

  印度海军将在未来4个月内分别与法国、美国、英国海军举行联合演习。

  印度海军发言人盖尔格中校日前称,印度海军将于8月25-29日与法国海军举行"宇宙神-3"海上训练演习;将于10月与美国海军在印度洋举行"马拉巴尔"演习;并将于11月与英国海军举行海上演习。

  盖尔格称,印法海上训练演习主要以反潜战(ASW)为主;法国方面将派一艘反潜战护卫舰、一艘油轮和一艘反潜战飞机前往阿拉伯海进行这次训练演习;而印度方面将派一艘SSK级潜艇和两艘护卫舰参加这次演习。

  法国驻孟买领事称,法国海军的驱逐舰"杜普莱克斯"号和指控舰"马恩河"河将于下周抵达孟买港口,参加这次演习。自1996年,印法两国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之后,在过去的几年里,印法两国海军曾经多次举行海上训练演习。

  盖尔格还称,印度方面将分别与美国和英国就演习的确切日期和性质进行讨论。

  印度与美国海军在中断了6年之后,于2002年9月恢复在印度洋举行"马拉巴尔"演习,据称当时演习的性质为战术演习。(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