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准备向美国购买旧的P-3C反潜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6: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P-3B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7月14日报道]美海军的消息称,根据美国的对外军事销售(FMS)项目,印度政府已向美国政府提出购买8架旧的P-3C"猎户座"海上侦察机。

  此间的防务官员表示,印度希望以每架10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P-3C型反潜机,但由于C型机上装备有较先进的侦察设备,不在FMS项目规定可以提供的装备之中,因此美海军目前
正在考虑向印度出售P-3B型机。

  美海军的官员将于今年夏末或初秋时访问印度,就此项可能的军售案与印度政府进行更为正式的谈判。由于P-3B已退出美海军现役,因此如果协议达成,美方将开始向国内防务公司招标,对已库存的P-3B进行翻修。P-3飞机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则表示,他们可以将此批出售的B型机升级为C型。公司负责人称,P-3B与P-3C有几乎相同的航程及负载能力,但C型的计算机系统及传感器更为先进,而且内部的结构和配置也是完全不同的。

  P-3飞机可执行反潜和反舰等多种任务,并可进行远程导弹攻击、超视距目标指示和通信中继,最新型的P-3C可携载多种武器,包括"鱼叉"和"小牛"导弹,其上的电子设备有AN/ALQ-78A干扰发射机、AN/ALR-66A/B(V)3电子支援措施系统、AN/AAS-36A红外传感器、AN/AVX-1光电传感器及AN/APS-137B(V)5雷达。

  印度近两年来一直在与美国谈判,希望购买P-3反潜机,但由于去年印巴之间关系紧张,美国一直未同意出售该机。自去年10月印度海军两架"伊尔-38"飞机失事、8架"图-142"海上飞机又赴俄罗斯升级之后,印度海军就一直面临着战略飞机短缺的窘境。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