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推迟向印度海军交货 将支付巨额违约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07: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兼俄罗斯对外军事合作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德米特里耶夫近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由于拖延向印度交付“克里瓦克”级(11356型)导弹护卫舰的缘故,根据合同,俄罗斯将向印度支付约4000万美元的违约制裁费用。目前,俄罗斯正在与印度就此事进行协商。

  俄罗斯和印度于1997年11月签署了向印度海军提供三艘“克里瓦克”级导弹护卫舰的
合同,原计划于2002年完成交付任务,但由于在该型舰船进行联合试验时,其舰载“无风-1”型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出现许多技术问题,而最终被推迟交货。

  俄罗斯于2003年6月28日和7月5日,分别向印度海军交付了该级“塔尔瓦尔”号和“特里舒尔”号导弹护卫舰。同时,第3艘“塔巴尔”号也将于今年9月向印度交付。

  俄罗斯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主席德米特里耶夫透露,俄罗斯向印度提供“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重型航母的合同将于今年秋天前签署,现在只差一些细节问题还有待解决,预计今年夏天可以全部解决。

  此前,据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和印度双方应该签署一系列合同文件,其中包括向印度出售航母、舰载航空兵飞机,同时建立舰船的维修服务设施。

  俄国防部副部长德米特里耶夫表示,2003年,俄罗斯武器和军事装备出口总额将达到56亿美元。

  据俄罗斯官方资料显示,2002年,俄罗斯武器和军事装备出口总额达到45亿美元,其中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对外军事合作总量占全部总额的83%,而其它企业和组织的军事合作总量只占17%。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德米特里耶夫强调,俄罗斯按武器出口量来说,是位于世界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英国。他表示,俄罗斯武器出口量在世界军火市场上的份额只是俄罗斯应该占有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