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于年底前向印度海军交付改进型反潜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0日 13: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为印度海军改进的第一架伊尔-38SD型反潜机近日在莫斯科霍德卡机场起飞升空。

  俄罗斯航空建造综合体官员9日表示,这架机号为IN-305的印度海军伊尔-38SD型机是从莫斯科霍德卡的傅鲁泽中心机场起飞,经过一段时间飞行后,最后在莫斯科郊外朱可夫斯基城的格罗莫夫机场降落,并将在那里进行整个机载设备的装配工作。

  在格罗莫夫机场装配工作结束后,这架飞机将飞往贝科沃机场,即在俄罗斯第402航空装备维修厂喷刷印度海军颜色和标志。

  俄罗斯航空建造综合体官员透露,俄罗斯计划于2003年底前向印度海军交往改进后的伊尔-38SD型反潜机。

  伊尔-38型机是苏联“伊留申”飞机设计局以伊尔-18型民航机为基础,研制开发的反潜机,于1970年开始装备部队,目前俄罗斯海军航空兵拥有约35架伊尔-38。

  伊尔-38型机翼展37.42米、机长39.6米、机高10.16米、最大起飞重量为63500千克、最大巡航速度595千米/小时、最大航程7200千米、续航时间为12小时。头下部有大型雷达罩,尾部为磁探测器。三人制驾驶舱,机身中部为作战舱,乘员10-12人,装备4台AИ-20N涡轮螺桨发动机。

  该型机机翼前后的机身下部为前后两个武器舱,可携带RGB-1、RGB-2、RGB-3声纳浮标,AT-2鱼雷和深水炸弹,其雷达对大型舰艇的探测距离达到250千米。

  1977年,俄罗斯首次向印度交付出口5架伊尔-38型机。2002年10月,印度海军两架伊尔-38型机在空中相撞,造成15人丧生,其中包括两架飞机上的12名飞行人员。当时,印度海军正在为庆祝海军空军中队成立25周年而举行飞行表演。

  印度海军于2002年开始对现役伊尔-38型机进行改进,主要是为其装备用数字式“海蛇”作战系统,该系统包括新型合成孔径/逆合成孔径雷达、高解析度前视红外系统、微光电视摄影机、新型电子战系统和磁探测器。(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