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挑战者2主战坦克型号发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8:52 坦克装甲车辆
英国挑战者2主战坦克型号发展(附图)

英军第7装甲旅的“挑战者”2坦克,炮长瞄准镜上画有红色“沙漠之鼠”的队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型号发展

  阿曼型“挑战者”2坦克 出口到阿曼的“挑战者”2坦克,主要的改进是提高了坦克在沙漠地区的适应性,包括:增大了水散热器的散热面积,并提高了冷却风扇的通风流量;改进了风道,冷却空气从顶部进气口进入,通过车体后部的新排气口排出,减弱了坦克的热特征;改进了空调系统;换装为单销履带。此外,装填手顶部的机枪由7.62毫米机枪改为12.7毫
米机枪,外表面涂沙漠迷彩。阿曼型“挑战者”2坦克在阿曼维和部队中曾频频亮相。

  “挑战者”2训练坦克 英国军方订购了22辆“挑战者”2训练坦克,用来训练坦克驾驶员。这种训练坦克和1型的相似,但改进了教官的检测、监控仪表。

  “挑战者”2工程坦克系统 英文缩写为ETS,英国陆军总共订购了102辆,用来代替现装备的“酋长”装甲工程车和“酋长”装甲架桥车。在2004~2007年间供货66辆,其中,33辆为装甲工程车型(AVRE),33辆为装甲架桥车型(AVLB)。军方要求,在特殊情况下,这两种车都能遥控操作。对装甲工程车的要求,除了通常的抢救、牵引和起吊设备外,还能安装皇家军械厂生产的改进型“巨蟒”(Python)

火箭扫雷系统、扫雷犁和车辆型号特征复制器,还能携带两大捆柴束用来填沟平壑,这也是英国坦克的老传统了。对“大力神”装甲架桥车的要求是,采用英国维克斯公司的BR90架桥系统,架桥长度为26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