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英国陆军装甲装备发展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23: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9日报道] 英国计划延长其两种主要装甲平台的使用寿命至少10年。

  预计目前英国陆军装备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和"武士"步兵战车的退役时间(OSD)为2025~2028年期间,但是根据延寿计划,这些装备将服役到2035年。

  根据最近在作战中的表现证明了这两种平台仍然是高效的武器系统,且经过延寿改进后,将在原有作战效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其作战性能,直到陆军找到具有类似作战能力的装备后,再加以更换。

  BAE系统公司陆地系统部目前正在将莱茵金属公司的120毫米L/55滑膛坦克炮安装在"挑战者"2坦克上进行试验,实弹射击试验将在2005~2006年间进行。该型火炮与安装在"豹"2A6主战坦克上火炮的弹道特征相同,但其外形尺寸与目前"挑战者"2坦克上的120毫米L30线膛坦克炮相当。有关"挑战者"2坦克的其它改进方案还有待进一步研究以及相应的经费支持。

  "武士"步兵战车的改进主要是新增了泰利斯公司的战斗群热成像(BGTI)系统。英国国防采购局已经与CTA国际公司签订了价值11亿美元的合同用来实施"武士"战车有人炮塔综合计划(MTIP)。该计划将在2006年12月完成。

  在MTIP计划实施的同时,关于"武士"杀伤力增强计划的竞争正在进行当中,预计将采用40毫米机关炮。备选方案除了40毫米箱式升降武器系统外,还有ATK火炮系统公司的30/40毫米MK44武器系统。

  改进计划在经过一系列修改后,目前确定将"武士"步战车改装装甲战斗群支援车辆(ABSV)计划再次提前。根据当前的计划规定,将有125辆"武士"被改装成ABSV,并计划在2011年开始服役。

  根据退役时间的规定,英国另几种装甲平台-4×4"萨克逊人"装甲人员输送车、FV432系列履带式装甲车和履带式战斗侦察车(CVR-(T))都将在2014年开始逐步被淘汰。因此,就目前而言,预计这批车辆将至少要服役到2020年。根据延寿改进计划,首批将有500辆FV432装甲车进行升级改造,一部分CVR(T)将安装BGTI系统和附加装甲。

  英国陆军优先发展的未来快速反应系统(FRES)计划目前尚处于评估阶段。首批基本型车辆将在2012年开始服役,其生产计划将持续到2028年。因此,至少在短期内,3个FRES旅将仍然使用"武士"步兵战车。

  为了降低研制风险,FRES技术论证计划合同将在今年展开,其论证对象主要包括底盘、电装甲、电气体系和跨沟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