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阿将为“挑战者”坦克换装120滑膛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6日 22:4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挑战者-2”主战坦克

  据英国《简氏》网站8月1日报道,英国、约旦、阿曼三方原计划在7月中旬进行关于为英国生产的“挑战者”坦克换装120毫米滑膛炮的讨论。

  约旦陆军拥有288辆英陆军淘汰的“挑战者”1坦克(不久将再增加100辆),这些坦克装备L11中压120毫米线膛炮。英国和阿曼陆军使用的都是“挑战者”2坦克(分别为386辆和38辆),装备的是L30高压120毫米线膛炮。

  L11火炮仅可以发射已经停产的L23钨合金动能弹,这种弹的杀伤力不理想,而且无法延长库存期限。同样,L30火炮使用的在可接受距离侵彻预期装甲目标的L27贫铀弹的库存期也在快速缩短。L11和L30通用的辅助弹药(破甲弹/发烟榴弹)都不符合不敏感性要求,而且库存期限不到10年。英国国防部计划把包括经过适当改进的"挑战者"2在内的重型部队至少保留到2025年,与中型的未来快速有效系统一起使用。

  阿曼和英国的行动为约旦提出了一些问题。“挑战者”1已被选作约旦阿布杜拉国王二世设计与研究局自行研制的“猎鹰”II/III双人120毫米滑膛炮炮塔项目的试验平台。英国陆军并不打算把“挑战者”2变成一种3人坦克,而约旦可能要采用双人炮塔,在今年年底进行的“猎鹰”II炮塔用户试验时可能会提供答案。

  “猎鹰”炮塔不是针对某一平台的,但是对于约旦陆军来说,采用现有炮塔换装火炮的方案可能会使其放弃一种易于实现的本国开发的先进低轮廓炮塔方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