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陆军启动“武士”火炮升级计划(WLIP)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2: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23日报道] 英国防务采购局(DPA)已经要求项目承包商在今年12月初提交"武士"杀伤力提升计划(WLIP)的竞标方案。升级后的"武士"步兵战车将可在昼/夜条件下对静止或移动的目标具备较高的首发命中率。目前,"武士"战车正在换装泰利斯公司陆地和联合系统部研制的战斗群热成像系统(BGTI)以及通用动力公司的"弓箭手"数字通信系统。

  在英国陆军服役的由英国BAE系统公司陆地系统部研制的"武士"步兵战车共有789辆(1995年前全部交付英军)。所有步兵战车和指挥车均安装有双人炮塔以及非稳定低射速30毫米"拉登"机关炮和7.62毫米并列机枪。

  根据英国陆军当前的WLIP计划,将有449辆"武士"步兵战车的武器系统得到升级,且另外的125~150辆将被改装为装甲战斗群支援车(ABSV)。

  一旦竞标方案被采用,预计英国陆军将在2006年7~10月进行招标工作,而最终的项目实施工作将在2007年3月开始。

  DPA已经授予CTA国际公司(BAE系统公司陆地系统部和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的联合公司)研制装备40毫米箱式伸缩武器系统(CTWS)的双人炮塔合同,研制完成的炮塔将用于有人炮塔综合计划(MTIP)。该炮塔将在2006年年底完成在"武士"底盘上进行的乘员试验和用户评估。由于WLIP所具有的高潜在价值,各厂商针对火炮和炮塔的竞争十分激烈。其中,美国ATK火炮系统公司的30毫米/40毫米MK44机关炮的中标可能性最大,该型火炮已经广泛装备在芬兰、瑞士和波兰的装甲车辆上。

  预计WLIP计划最终选定的武器系统将很可能装备到未来快速反应系统的部分装甲车辆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