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陆军特别空勤团(SAS)试验小型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4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0月26日报道] 英国皇家陆军的特别空勤团(SAS)是一支久负盛名的特种部队,它已对任务技术公司的"小家伙"(BUSTER,"背包式无人监视瞄准与增强侦察"的英语缩写)"迷你"型无人机进行了一些试验。

  英国打算2006年在阿富汗部署更多的特种部队。试验是SAS在其位于赫里福(Hereford)附近的克雷登希尔(Credenhill)基地进行的。这些试验是英国国防部不断增强英国特种部
队情报侦察能力工作的一部分。

  目前英国特种部队还密切关注着本国"联合无人机试验计划"(JUEP)正在进行的更大型无人机试验,这些无人机是租赁的,包括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集团(EADS)/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的"鹰"和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的"捕食者"B,都是中空长航时(MALE)无人机,比"小家伙"大得多。

  "小家伙"采用小型弹射装置发射和伞降回收,可搭载1.4千克的光电/红外设备。JUEP小组在去年的城市战试验中已使用了该无人机,美国陆军也对它进行了测试。英国国防部表示目前尚未就是否为SAS采购该机做出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